法国确诊病例超240万 官方计划本月末开始疫苗接种-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法国确诊病例超240万 官方计划本月末开始疫苗接种

2020年12月17日 08: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抗击新冠肺炎)法国确诊病例超240万 官方计划本月末开始疫苗接种

  中新社巴黎12月16日电 (记者 李洋)当地时间16日,法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超过240万例。法国总理卡斯泰当天表示,法国官方计划本月末开始进行新冠疫苗接种。

当地时间12月11日,法国巴黎市政厅广场“圣诞村”正式对外开放。“圣诞村”内摆放很多造型独特并精心装饰的圣诞树,以及圣诞艺术场景、旋转木马等。这是今年新冠疫情期间,巴黎仍然保留的传统圣诞庆祝活动之一。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李洋 摄
当地时间12月11日,法国巴黎市政厅广场“圣诞村”正式对外开放。“ 中新社记者 李洋 摄

  根据当晚发布的官方疫情数据,法国16日新增确诊病例17615例,累计确诊病例超过240万例,为2409062例。法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现为59361例,新增死亡病例289例。

  法国新冠住院患者人数现为25315人,比前一天增加75人;重症患者人数现为2850人,比前一天减少31人。法国疫情未来发展仍有待进一步观察,特别是当前法国的多个邻国疫情防控形势并不乐观。

  法国总理卡斯泰当天就疫苗接种计划在法国国民议会(议会下院)发表讲话,他表示,法国官方计划在今年的最后一周即本月末开始进行新冠疫苗接种,具体开始时间仍要取决于欧盟医药监管部门的疫苗审批时间。

  卡斯泰表示,法国已经订购了2亿剂新冠疫苗,可以为1亿人进行接种;法国在今年年底前将通过供货商取得116万剂疫苗,明年1月初将再取得67万剂疫苗。他表示,民众对疫苗的信任和疫苗使用的透明度将是疫苗接种成功的关键。

  卡斯泰再次确认此前宣布的三阶段实施疫苗接种的方案,首先是“最脆弱”的优先人群接种,包括养老院中的老人等,非优先人群需要等到明年春末接种。

  卡斯泰同时强调,对确诊患者的隔离将变得至关重要。他表示从明年1月开始,每个病毒检测阳性的患者都将得到医疗小组的家访,为此将每天调遣1500名护士和3000名相关工作人员。

  法国国民议会议长费朗呼吁法国人应当在接种疫苗的问题上“下定决心”。根据法国卫生部门11月进行的调查,只有53%的受访者愿意接种疫苗。(完)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