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新冠累计确诊超5万例 当局:努力避免进入紧急状态-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东京新冠累计确诊超5万例 当局:努力避免进入紧急状态

2020年12月18日 15: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12月18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当地时间18日下午,日本东京都政府发布疫情数据,称当地新增新冠确诊病例664例,累计确诊已超5万例。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日本经济再生相西村康稔表示,将努力避免进入紧急状态。

资料图:疫情下的日本。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吕少威 摄
资料图:疫情下的日本。 中新社记者 吕少威 摄

  据报道,18日的新增确诊病例以年轻人为主,20岁至39岁的感染者人数占比将近一半。同时,这也是当地连续3天,日增确诊病例超过600例。

  针对目前的疫情形势,西村康稔在18日的记者会上表示,“如果疫情持续蔓延,有必要采取更强有力的措施予以应对”。

  西村同时表示,政府的疫情会议已提出建议,希望民众不要举办大规模的新年聚会,要办的话也最好通过在线形式举办;此外,还希望民众能考虑暂时不要在新年假期回乡探亲。

  西村最后指出,“希望民众和相关业者能尽力配合,尽力避免出现不得不进入紧急状态的情况”。

【责任编辑:曾小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