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专家:接种俄制新冠疫苗后未出现严重过敏-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俄专家:接种俄制新冠疫苗后未出现严重过敏

2020年12月26日 16: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12月26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26日报道,近日,俄罗斯加马列亚流行病学和微生物学国家研究中心主任亚历山大•金茨堡表示,该国在使用自行研制的“卫星-V”新冠疫苗时,未发现严重的过敏反应。目前,该国已有大量教师接种疫苗。

    当地时间12月5日,俄罗斯莫斯科,一名男子接种新冠疫苗。
    当地时间12月5日,俄罗斯莫斯科,一名男子接种新冠疫苗。

  据报道,金茨堡表示,“在使用‘卫星-V’疫苗时,临床试验一、二、三期以及民用期间,均未发现严重的过敏反应。”

  金茨堡补充称,俄卫生部和俄联邦卫生监督局正对疫苗的所有副作用,进行密切关注。

  在实际接种方面,俄罗斯教育部长克拉夫佐夫近日表示,很多俄罗斯教师都已经接种新冠疫苗,并且自我感觉良好。

  克拉夫佐夫还指出,在该国履行防疫要求的学校,都没有暴发疫情。

  “卫星—V”疫苗是一种人类腺病毒载体疫苗,于8月11日在俄获得注册。12月14日,“卫星—V”新冠疫苗官方网站发布消息称,该款疫苗的有效性为91.4%,可100%预防新冠病毒重症感染。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