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增2例本地确诊病例及1例无症状感染者 详情公布-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北京新增2例本地确诊病例及1例无症状感染者 详情公布

2021年01月04日 16: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北京1月4日电(记者 杜燕)1月3日0时至24时,北京市新增2例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4日在发布会上通报了相关情况。

  病例1:某男,30岁,现住顺义区南法信镇西杜兰村,为某冷鲜肉售卖店员工。2020年12月26日作为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2月27日、12月29日进行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2021年1月1日起陆续出现咳嗽、乏力等症状,1月3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由120负压救护车转运至地坛医院。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普通型。

  病例2:某男,37岁,现住顺义区南彩镇河北村,为顺义区金马工业园某公司员工。2020年12月26日作为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2020年12月27日至12月30日进行三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2021年1月3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由120负压救护车转运至地坛医院。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普通型。

  无症状感染者:某女,36岁,现住顺义区北小营镇北府村,为顺义区金马工业园某公司员工。2020年12月28日作为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2月30日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2021年1月3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由120负压救护车转运至地坛医院。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当日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庞星火通报,经流行病学调查,上述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已在集中隔离点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无密切接触者;已对其居住等场所进行消毒,按要求落实管控措施。

  庞星火指出,当前,北京市外防输入压力仍然严峻复杂,国内多地出现散发病例,全市防控工作仍不能放松。请市民朋友继续增强防护意识,配合并支持社区采取的隔离、核酸筛查、健康监测等管控措施,按社区或单位通知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减少人员流动,少聚集,少外出,减少不必要的聚餐聚会,不宜举办或参加人员较多的聚集,避免在密闭空间中聚会,活动尽可能简短。坚持科学戴口罩、勤洗手、开窗通风、保持社交距离等个人防护措施,做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责任编辑:曾小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