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再有猫新冠病毒测试呈阳性 累计16只猫狗染疫-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香港再有猫新冠病毒测试呈阳性 累计16只猫狗染疫

2021年01月04日 2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抗击新冠肺炎)香港再有猫新冠病毒测试呈阳性 累计16只猫狗染疫

  中新社香港1月4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渔农自然护理署(渔护署)4日表示,再多一只猫新冠病毒测试结果呈阳性。迄今香港共有16只猫狗染疫。

  渔护署发言人表示,署方接收的一只猫,其样本对新冠病毒的测试呈阳性反应。有关病例涉及一只居于蓝田的混种短毛猫,由于其畜养人为确诊者,这只猫于12月27日被送到渔护署接受检疫。该署为其抽取的样本对新冠病毒测试呈阳性反应,但该只猫没有任何病征。渔护署会继续为该猫只进行密切监察及反复测试。

  截至4日,香港共有8只狗及8只猫的样本对新冠病毒的测试曾呈阳性反应。

  发言人提醒畜养宠物人士须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包括与动物或其食物及物品接触前后洗手,以及避免亲吻动物,并保持家居环境清洁卫生。身体不适者应避免与动物接触。如发现宠物的健康状况出现变化,应尽快寻求兽医的意见。

  发言人强调,现时未有证据指出宠物在人类感染新冠肺炎疫情中扮演传播角色。宠物畜养人士除应时常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外,不论任何情况,都不应弃养宠物。(完)

【责任编辑:曾小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