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开始为民众接种第二款获批新冠疫苗-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英国开始为民众接种第二款获批新冠疫苗

2021年01月04日 21:21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英国开始为民众接种第二款获批新冠疫苗

  新华社伦敦1月4日电(记者张家伟)英国4日开始为民众接种牛津大学与阿斯利康制药公司合作研发的新冠疫苗,这也是英国监管机构批准投入使用的第二款新冠疫苗。

  英格兰国民保健署4日说,首位接种者是82岁的布赖恩·平克,他在牛津大学医院接种了这款疫苗。平克表示非常高兴接种了疫苗。

  据英国卫生部介绍,该国政府已经订购了1亿剂牛津大学与阿斯利康制药公司合作研发的新冠疫苗,4日当天有超过50万剂可供使用。英国已经设立了超过730个疫苗接种点,更多接种点将在近期陆续开放使用。

  英国卫生大臣马修·汉考克说,公共卫生机构正尽快为感染风险最大的人群接种新冠疫苗,“会加快推进疫苗接种项目”。

  第一款在英国获批的新冠疫苗是美国辉瑞公司与德国生物新技术公司合作研发的疫苗。英国卫生部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自去年12月8日开始为民众接种以来,英国已有超过100万人接种了这款疫苗。

【责任编辑:曾小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