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都圈决定启动紧急措施 8日开始实施-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日本首都圈决定启动紧急措施 8日开始实施

2021年01月05日 11:33   来源:海外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日本首都圈决定启动紧急措施:不等中央宣布 8日开始实施

  海外网1月5日电 为了应对新冠疫情不断扩大,日本首都圈1都3县4日晚间决议,自月8日起展开“紧急状态措施”,呼吁民众晚上8时以后避免外出,并要求餐饮业者提早打烊。

  据NHK4日报道,日本东京都、埼玉县、千叶县、神奈川县等4地政府首长,4日晚间通过视频会议后决定,不再等待日本中央政府的“紧急状态宣言”,首都圈1都3县将自行采取“紧急状态措施”,呼吁民众避免外出。日本首都圈4地官方要求民众,自1月8日起至1月31日为止,晚8时以后应避免非必要外出。

  至于餐饮业方面,“紧急状态措施”要求提供酒精饮品的餐饮店从8日起将打烊时间提早至晚8时,酒精最晚可供应至晚7时;1月12日以后,无论是否提供酒精饮品,所有餐饮店打烊时间都提早至晚8时。对于一般企业,首都圈1都3县将自行设置防疫目标,呼吁企业实施远程上班、在家工作、弹性出勤等措施。

  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表示,新冠疫情已经进入一个完全不同的新阶段,因此有必要彻底减少人员流动和人与人之间的接触。她呼吁东京民众避免在晚上8时以后外出、避免“三密”(密闭空间、人员密集、人与人密切接触),采购和去医院都应该在最短时间内完成,并且避免跨城市或跨县移动。小池表示,去年日本政府发表紧急事态宣言,人流减少后疫情确实得到控制,因此现在必须再度强力控制人流以应对疫情。另外,她还呼吁铁道运输业者将末班电车的发车时间提前。

  据NHK报道,当地时间1月4日0时至20时30分,日本国内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3306例,累计确诊病例达248515例。新增死亡病例48例,累计死亡达3680例。(海外网 侯兴川)

【责任编辑:胡文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