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升级入境人员管理措施 防范超长潜伏期感染者-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北京升级入境人员管理措施 防范超长潜伏期感染者

2021年01月05日 17: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抗击新冠肺炎)北京升级入境人员管理措施 防范超长潜伏期感染者

  中新社北京1月5日电 (记者 杜燕)包括北京在内的中国多个城市相继出现入境人员在结束14天集中观察后确诊并引发本土病例的情况。为防范超长潜伏期感染者所引发的疫情风险,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决定,对入境进京人员实施“14+7”健康管理措施。

  北京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在1月5日举行的发布会上如是说。他表示,入境航班由北京海关检测发现人员、物品或环境阳性的,或14天集中观察期间检测发现人员、物品或环境阳性的,将对同航班入境人员在14天集中观察期满后,增加7天居家或集中观察。

  他称,对海关入境环节或集中观察期间检测未发现阳性的入境人员,在14天集中观察结束后,严格落实7天健康监测。期间不得参加各类集体活动,不聚餐、不聚集,并按社区要求报告健康状况。

  徐和建强调,中国内地其他口岸入境人员,自入境之日起满21天方可进京。

  北京加长入境人员健康管理时长,并加大检测筛查力度,实行人物同检。徐和建表示,北京海关在入境人员双试剂核酸检测基础上,对飞机内环境采样检测,对飞机内物品及入境人员随身行李抽样检测。

  入境人员什么情况下可解除健康管理措施?徐和建表示,集中观察人员第3天和第7天时采集鼻咽拭子进行核酸检测。14天期满时采集鼻咽拭子、粪便标本及环境标本进行核酸检测,在满足“三样本阴性”(即两家检测机构交叉验证人员标本阴性+环境标本阴性)要求后方可离开;对14天集中观察期满后进行7天居家或集中观察、7天健康监测的人员,期满时采集鼻咽拭子、粪便标本及环境标本进行核酸检测,结果呈阴性的方可解除健康管理措施。

  徐和建指出,当前,境外疫情仍在加速扩散蔓延,北京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对入境进京人员实施更为严格的“14+7”健康管理措施,是针对当前疫情传播特点所采取的必要举措,最大限度严防疫情输入。北京将尽最大努力做好入境人员的服务保障和人文关怀。

  当天,北京市顺义区常务副区长支现伟也谈到,从顺义区28例阳性病例末次暴露到检出阳性时间分析,个别病例检出阳性时间超过14天。针对上述情况和形势研判,有必要对密切接触人员采取“14+7”集中隔离措施,最大程度降低传播风险。(完)

【责任编辑:曾小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