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苗两剂接种间隔能否延长?德美药企发出警告-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新冠疫苗两剂接种间隔能否延长?德美药企发出警告

2021年01月05日 17: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1月5日电 综合报道,近日,欧美部分国家在分发新冠疫苗过程中,考虑将疫苗两剂接种的间隔拉长,还出现了不同品牌疫苗混搭接种的现象。1月4日,德国生物新技术公司和美国辉瑞公司表示,这样或无法确保疫苗仍具保护力。

  据报道,德国生物新技术公司和美国辉瑞公司在共同声明中表示:“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力,尚未按照不同的注射时程做评估。因为实验中绝大多数的受试者,都接受在研究设定的时限内接种第2剂疫苗。”“没有数据保证,第1剂疫苗在注射21天后仍具保护力。”

    资料图:当地时间2021年1月4日,美国纽约,护士桑德拉·林赛在长岛犹太医院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第二针。
    资料图:当地时间2021年1月4日,美国纽约,护士桑德拉·林赛在长岛犹太医院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第二针。

  美国辉瑞公司和德国生物新技术公司共研疫苗使用方法为,每人注射两剂,最多间隔21天。此外,美国莫德纳公司所研发疫苗的两剂次接种间隔时间为28天。

  当天,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局长斯蒂芬·哈恩和该局生物制品评估与研究中心(CBER)负责人彼得·马克斯表示,一直在关注有关减少剂量、延长两剂疫苗间隔时间、改变剂量(半剂量)或混合和匹配疫苗的讨论和新闻报道,“这些都是在临床试验中考虑和评估的合理问题”。

  这两位官员指出,改变剂量和延长两剂疫苗接种的间隔时间,是一项“没有充分证据支持”的行动。他们表示,如果没有适当的数据支持疫苗管理方面的这些变化,“我们将面临将公共卫生置于危险境地的重大风险”。

【责任编辑:曾小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