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发现十余例变异病毒病例 官方宣布扩大疫苗接种范围-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法国发现十余例变异病毒病例 官方宣布扩大疫苗接种范围

2021年01月05日 2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抗击新冠肺炎)法国发现十余例变异病毒病例 官方宣布扩大疫苗接种范围

  中新社巴黎1月5日电 (记者 李洋)法国卫生部长维兰5日表示,法国已发现十余例变异新冠病毒病例。官方同日宣布扩大新冠疫苗接种范围,以加快疫苗接种速度。

    当地时间2020年12月31日晚,法国在跨年夜严格实施宵禁,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大批警力部署在巴黎市中心,监督民众遵守宵禁令。图为多辆警车当晚部署在凯旋门周围。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李洋 摄
    当地时间2020年12月31日晚,法国在跨年夜严格实施宵禁,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大批警力部署在巴黎市中心,监督民众遵守宵禁令。图为多辆警车当晚部署在凯旋门周围。 中新社记者 李洋 摄

  维兰当天表示,在法国已经发现大约十余例变异新冠病毒病例。他认为现阶段该变异病毒尚未在法国大规模传播,但他指出,这是让人们感到担忧的变异病毒,官方正在为此加紧应对。

  维兰强调,现阶段不应放宽相关管制措施,从英国前来法国的所有人员均须接受病毒检测,并须凭借有效的病毒检测阴性证明入境法国。如果官方对检测结果存有疑问,相关人员将被隔离。

  维兰代表官方宣布,法国政府将新冠疫苗接种范围扩大到50岁以上的消防员和救援人员。他说,法国还将扩大对不在养老院中的75岁以上人群的疫苗接种,并将于本月底在法国建立500至600个疫苗接种中心。他承诺,官方将继续“扩大,加快和简化疫苗接种策略”。

  法国此前疫苗接种进展缓慢,疫苗接种进行一周只进行了500多次接种,接种进度大大落后于英国、德国等国。法国总统马克龙对此表示不满,并于4日与总理卡斯泰和维兰会面,讨论如何加快疫苗接种。

  维兰透露,法国每周预计可接收50万剂由美国辉瑞公司(Pfizer)和德国生物新技术公司(BioNTech)联合研发的新冠疫苗。他说,一旦获得欧盟监管机构批准,法国每月另将接收约50万剂美国莫德纳公司(Moderna)研发的疫苗。

  最新民调显示,只有40%的法国人愿意接种疫苗,而同一民调显示英国人愿意接种疫苗的比例为77%。有法国媒体的评论认为,民众对疫苗的怀疑态度“使政府的任务更加艰巨”。

  根据4日晚发布的官方疫情数据,法国累计确诊病例现为2659750例;累计死亡病例为65415例。(完)

【责任编辑:曾小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