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日增新冠确诊首超6000例 首都圈将进入紧急状态-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日本日增新冠确诊首超6000例 首都圈将进入紧急状态

2021年01月07日 12: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1月7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1月6日,日本全国新增新冠确诊病例6001例,创下单日新增最高值。鉴于疫情形势持续恶化,日本政府计划于当地时间1月7日傍晚,宣布首都圈地区进入紧急状态。

资料图:疫情下的日本东京。
资料图:疫情下的日本东京。

  据报道,目前,日本全国累计确诊已超过25.9万例。1月6日的新增确诊病例中,东京都最多,达1591例;神奈川县(591例)和大阪府(560例)分列二、三位。

  值得注意的是,首都圈一都三县(东京都、埼玉县、千叶县和神奈川县)的新增确诊病例多达2887例,占日本全国新增确诊的近一半。

  鉴于严峻的疫情形势,日本政府此前表示,计划于1月7日宣布首都圈地区进入紧急状态,实施期间为1月8日至2月7日。

  作为宣布紧急状态前的必要程序,日本政府已于当地时间1月7日上午9时30分召开专家咨询会议,经济再生担当相西村康稔和厚生劳动相田村宪久出席。

  报道称,日本首相菅义伟将于1月7日晚些时候,在疫情对策本部正式宣布首都圈进入紧急状态。随后,他将召开记者会,就宣布理由和具体措施等进行说明。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