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重症监护系统“已经崩溃” 当局积极推进疫苗接种-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秘鲁重症监护系统“已经崩溃” 当局积极推进疫苗接种

2021年01月12日 12: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1月12日电 据秘鲁《公言报》报道,秘鲁卫生部1月11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与前一日报告相比,该国新增新冠确诊2166例,累计确诊已达1037350例;新增死亡55例,累计死亡为38335例。

  目前,秘鲁的疫情形势依旧严峻,全国的重症监护系统不堪重负;当局目前正在积极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并考虑对来自境外的航班进行限制。

  “全国重症监护系统已经崩溃”

  据报道,当地时间11日,秘鲁重症监护协会主席何塞•巴尔韦德指出,由于新冠重症患者数量增加,秘鲁重症监护系统已经崩溃,全国公立医院和私立诊所的ICU床位供不应求。

  巴尔韦德指出,解决这一问题的办法不仅是增加ICU床位的数量,而且是加强初步治疗,及时发现确诊病例,以防止病情恶化。

  报道称,秘鲁政府此前已经采取了特别措施,发布第001-2021号紧急法令,购买了300套ICU设备。

  不过,巴尔韦德说,秘鲁的疫情表明,全国急缺ICU监护医生。

  卫生部:疫苗采购正按计划进行

  当地时间11日,秘鲁卫生部副部长路易斯·苏亚雷斯表示,从中国国药集团采购新冠疫苗的过程正在进行中,第一批100万剂疫苗定于1月发出。

  苏亚雷斯指出,人们对新增确诊病例、住院病人和重症患者的增加感到非常担忧。政府正在考虑实施新的一般性限制措施,这将影响民众的行为。

  秘鲁内阁总理维奥莱塔·贝穆德斯表示,秘鲁政府为应对疫情而谈判和购买的新冠疫苗符合所有国际标准。贝穆德斯强调,在6月秘鲁入冬前,预计将有1400万至1500万公民接种新冠疫苗。

  另一方面,当地时间11日,秘鲁专家警告说,接种新冠疫苗是一项健康措施,有助于控制疫情蔓延,防止个别病例恶化,但这并不能阻止人们携带新冠病毒并感染其他没有接种的人。

  关于新冠病毒变异毒株,专家表示,该变异毒株不是更致命,而是更具传染性,因此必须最大限度地提高防护措施:使用口罩和面罩,勤洗手和保持社交安全距离。

  将采取更多限制措施应对疫情

  当地时间11日,秘鲁卫生部宣布,今后几天将采取更多限制措施以应对疫情。苏亚雷斯说,在秘鲁出现新冠病毒变异毒株后,卫生部正在评估国际航班的情况。

  苏亚雷斯说:“如果变异(病毒)继续出现,我们就必须限制入境。”当局认识到,尽管往返欧洲的航班已经暂停,但变异毒株可能会通过其他航线抵达秘鲁。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