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尔吉斯斯坦5.6万学生返校复学-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吉尔吉斯斯坦5.6万学生返校复学

2021年01月20日 10:14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月20日电 据“吉尔吉斯斯坦新观察”微信公众号消息,当地时间1月18日,吉尔吉斯斯坦各大中小学返校复学。

  据相关消息称,97家教育机构的一年级、五年级、九年级和十一年级的学生返校上课。比什凯克教育局正在对复学情况进行核实。

  4个年级5.6万名学生的教育工作将由6000名教师负责。如果新冠疫情形势持续好转,其他年级的学生将于2月1日起返校上课。

  学生按规定被分为两组,隔位就坐上课。

  一节课时长20分钟。课间时,学生们必须到走廊休息,教室需进行通风消毒。

  进入校园后,学生必须佩戴口罩,并在学校入口处进行手部消毒,校内工作人员将检查学生体温。

  学生家长等校外人员不得进入学校,但也不得在孩子入校前离开,因为如果学生出现发烧、咳嗽、流鼻涕等症状,家长则必须将学生带回家中。如果学生家中有人感染新冠病毒,则不得返校上课。

  此外,学生必须身着校服入校。

  如果父母出于某种原因不想让孩子返校上课,比什凯克市政府也提供了在线学习的机会。在这种情况下,学校为教师提供设备、电话和网络,以进行课堂现场直播。

  就读于比什凯克第37中学的五年级学生说:“能重返校园上课,我感到很高兴。我很想念我的朋友。居家上课时,要上的课更多。”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