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总理称疫情指标令人担忧 巴斯德研究所疫苗研发受挫-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法总理称疫情指标令人担忧 巴斯德研究所疫苗研发受挫

2021年01月26日 08: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抗击新冠肺炎)法国总理称疫情指标令人担忧 巴斯德研究所疫苗研发受挫

  中新社巴黎1月25日电 (记者 李洋)法国总理卡斯泰当地时间25日表示,目前法国的新冠肺炎疫情指标令人担忧,要求民众保持警惕。法国巴斯德研究所的新冠疫苗研发工作受挫,将终止一项主要的疫苗研发项目。

  卡斯泰当天视察大巴黎地区卫生局,听取疫情报告。他肯定巴黎卫生系统的工作,表示医护人员始终在抗疫前线,追踪筛查疫情中的“脆弱群体”,展开流行病学监测并开展新冠疫苗接种。

  卡斯泰表示,当前所有疫情指标令人担忧。他要求民众保持警惕,并表示近期政府将就是否进行第三次“封城”作出决定。法国总理府方面补充说,对第三次“封城”应持谨慎态度,“维持当前现状”也可能是政府作出的选择之一。

  法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仍然居高不下,并且有持续上升的趋势。同时令人担忧的是住院患者人数和重症患者人数最近几天在持续增加,住院患者人数现已接近27000人,为去年1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同时重症患者人数突破3000人。

  法国巴斯德研究所25日宣布,由于临床试验结果令人失望,将终止一项主要的新冠疫苗研发项目。巴斯德研究所表示,在最初的人体临床试验中,测试疫苗具有良好的耐受性,但产生的免疫反应不如自然恢复的患者和已注射授权疫苗的人群中观察到的免疫反应。

  巴斯德研究所科学总监德恩费尔当天表示,该疫苗研发项目的终止并不代表研究所相关研究工作的结束。他透露,研究所还在进行两项疫苗研发项目,其中一个项目已在着手进行1期临床试验。

  法国工业部长鲁纳彻表示,法国制药企业赛诺菲的新冠疫苗有可能要等到明年上市。法国官方希望赛诺菲的疫苗生产线现阶段可以生产已获批准在欧盟国家使用的疫苗,如辉瑞疫苗和莫德纳疫苗。(完)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