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累计确诊病例数超9965万例 美国1月份平均每30秒有一人死于新冠-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全球累计确诊病例数超9965万例 美国1月份平均每30秒有一人死于新冠

2021年01月26日 15: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抗击新冠肺炎)全球累计确诊病例数超9965万例 美国1月份平均每30秒有一人死于新冠

  中新社北京1月26日电 综合消息:世界卫生组织网站最新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1月25日17时30分,全球新冠确诊病例累计98794942例,累计死亡病例达2124193例。另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月26日8时21分,全球累计新冠确诊99655985例,累计死亡病例2138251例。

当地时间1月13日,居民在纽约贾维茨新冠疫苗接种中心注册等候注射疫苗。曾改建为方舱医院的贾维茨会展中心由纽约州政府主导改建为新冠疫苗接种中心,于13日正式向预约民众开放。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廖攀 摄
当地时间1月13日,居民在纽约贾维茨新冠疫苗接种中心注册等候注射疫苗。 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美洲:美国1月份平均每30秒有一人死于新冠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数据显示,美国依然是全球疫情最严重的国家,截至北京时间1月26日8时21分,该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25258210例,死亡病例420830例。

  数据显示,美国1月平均每天报告的新增确诊和死亡病例数量,高于其他任何月份。1月迄今为止,全美至少有73259人因新冠死亡。这意味着,每30秒内就有约一名美国人死于新冠病毒。美媒指出,这将使2021年1月成为美国新冠疫情“最致命”的月份。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一种被命名为“P.1”的新冠病毒变种在美国本土明尼苏达州首次被发现,这种病毒之前只在巴西被发现过。该州政府官员称,新变种发现于一名来自巴西的游客。截至美国时间1月24日,全球范围内除巴西本土和美国本土外,该变种病毒只在一组从巴西到日本旅游的四人团中被发现。据悉,这个新变种传染性更强,但目前没有证据表明会造成更严重的症状。

  加拿大卫生部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1月24日19时,该国累计确诊病例达747283例,累计死亡病例19094例。据加拿大广播公司报道,目前加拿大境内接种的疫苗似乎只对一类新冠病毒变种有抵抗效果,对于另一种南非发现的变种病毒却收效甚微。

当地时间1月9月,法国戛纳,戛纳电影宫里的新冠疫苗接种中心开始启用。图为电影宫外摆放有疫苗接种引导标识。
当地时间1月9月,法国戛纳,戛纳电影宫里的新冠疫苗接种中心开始启用。图为电影宫外摆放有疫苗接种引导标识。

  欧洲:法国考虑进行第三次“封城”

  据法国卫生部门25日发布的数据,该国累计确诊病例3057857例,累计死亡病例73494例。据报道,当地时间1月24日,法国免疫学家、新冠疫情科学委员会负责人让-弗朗索瓦·德尔弗雷西说,法国新冠疫情因变异新冠病毒传播而再度严峻。另据多家媒体报道,法国政府拟27日召开疫情应对会议,讨论是否采取更多防疫措施,包括第三次“封城”。

  据德国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25日最新发布的数据,德国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病例6729例,累计确诊2141665例;新增死亡病例217例,累计死亡52087例。

  英国卫生大臣马修·汉考克25日说,截至24日晚,英国80岁以上人群中有78.7%已接种新冠疫苗。

  亚洲:韩国再次出现群聚感染事件

  韩国保健福祉部网站26日12时发布的数据显示,韩国24小时内新增确诊病例354例,累计确诊病例75875例;新增死亡病例11例,累计死亡病例1371例。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大田市一所宗教教育机构出现新冠病毒群聚感染事件,至少127人确诊,该机构未遵守防疫规范,出现疑似症状者后超过10天未接受采检治疗。

  据泰国卫生部25日发布的数据,该国确诊病例总数为13687例,累计死亡病例75例。泰国卫生部25日表示,该国将于2月14日开始新冠疫苗接种,首批接种人群为高风险地区的一线医务工作者。

  日本卫生防疫部门2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日本新增确诊病例3990例,累计确诊364813例;新增死亡病例65例,累计死亡5084例,另有956例仍处于确认中状态。

  非洲与大洋洲:津巴布韦10天内3位内阁部长死于新冠病毒

  非洲疾控中心发布的最新疫情数据显示,截至非洲东部时间25日5时,该地区累计确诊病例达3438133例,累计死亡85278例,累计治愈2903296例。

  据突尼斯外交部24日晚发表的官方声明,突尼斯外长奥斯曼·杰兰迪在推特上发文,证实他本人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且症状严重。

  另据津巴布韦官方发布的消息,该国累计确诊病例超过3万例,死亡病例超过1000例。同时,过去10天内,该国已有3位内阁部长因感染新冠病毒去世。

  据澳大利亚卫生部网站公布的最新数据,该国共有28777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死亡909例。(完)

【责任编辑:曾小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