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肆虐美2020年经济萎缩3.5% 变异病毒已广泛传播?-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疫情肆虐美2020年经济萎缩3.5% 变异病毒已广泛传播?

2021年01月29日 08: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1月29日电 综合报道,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月29日6时30分许,美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过2572万例,有超43.2万人因新冠死亡。目前,英国、南非和巴西报告的变异新冠病毒,均已在美国出现,或导致病例数进一步增加。

  另一方面,美国国内生产总值在2020年萎缩3.5%,是自1946年以来最差表现。

当地时间1月26日,美国纽约宾夕法尼亚火车站,戴着面罩出站的行人。
当地时间1月26日,美国纽约宾夕法尼亚火车站,戴着面罩出站的行人。

  首次发现南非报告的变异病毒

  多种变异病毒已在美广泛传播?

  当地时间28日,南卡罗来纳州卫生官员表示,在该州发现了两例南非报告的变异新冠病毒感染病例,这是该变种首次在美国发现。

  南卡罗来纳州卫生和环境控制厅说,这两个病例似乎没有联系,两名患者近期也没有旅行史。

  “这令人恐惧。”南卡罗来纳州查尔斯顿医科大学的传染病医生克鲁蒂卡·库帕利说,这意味着该州可能还有更多未发现的病例,“它可能已经传播地更广。”

  此前,英国和巴西报告的变异病毒已相继在美国出现。美国疾控中心最新数据显示,全美范围内至少有315例英国报告的变异病毒感染病例,这些病例至少来自28个州;明尼苏达州卫生官员于早些时候宣布,在该州发现了美国第一例巴西报告的变异病毒病例。

  许多专家担心,最近的一些变异病毒,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抑制疫苗的有效性。美疾控中心主任罗谢尔·瓦伦斯基日前也指出,变异病毒似乎更容易传播,这可能导致病例进一步增加,并且持续加大美国医疗体系的压力。

    当地时间2021年1月12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安纳海姆,当地政府在迪士尼乐园度假区内设置了临时新冠疫苗接种点,位于园区东南部。
    当地时间2021年1月12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安纳海姆,当地政府在迪士尼乐园度假区内设置了临时新冠疫苗接种点,位于园区东南部。

  2020年全年经济萎缩3.5%

  佩洛西拟“强推”纾困法案

  另一方面,美国商务部28日公布的首次预估数据显示,由于新冠疫情导致大量商业活动和日常生活停摆,美国2020年全年经济萎缩了3.5%,为1946年以来的最差表现。

  另外,2020年第四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按年率计算增长4%。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指出,“近数月来,经济活动和就业复苏速度,已经趋缓。”

  美国劳工部28日还公布,截至23日当周,全美84.7万人首次申请失业救济。

  当天,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表示,众院将在下周推进一项程序,以在没有得到共和党人支持的情况下通过新冠纾困法案。

  佩洛西说,她仍然希望在白宫与两党议员的谈判中,共和党人能够支持总统拜登的1.9万亿美元纾困计划,但是众院也做好了无法赢得共和党人支持的准备。

  目前,美国仍有超过1800万人领取失业救济。一项每周向失业者提供300元,并把失业福利领取资格扩大到自营职业者、合同工和零工的联邦失业金项目,即将在3月14日到期。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