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进一步收紧防疫管制 将对非欧盟国家关闭边境-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法国进一步收紧防疫管制 将对非欧盟国家关闭边境

2021年01月30日 09: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抗击新冠肺炎)法国进一步收紧防疫管制 将对非欧盟国家关闭边境

  中新社巴黎1月29日电 (记者 李洋)当地时间29日,法国官方决定进一步收紧防疫管制,法国总理卡斯泰当晚公布一系列相关具体措施,宣布法国将对非欧盟国家关闭边境。

  法国卫生部当晚发布的新冠肺炎疫情数据显示,法国29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22858例,累计确诊病例超过315万例,达3153487例。法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现为75620例,新增死亡病例820例。法国新冠住院患者现为27308人,比前一日增加142人;重症患者现为3130人,比前一日增加19人。

  法国国防委员会29日晚召开会议讨论疫情应对,比原计划提前一天,法国总统马克龙主持会议。官方通过会议决定进一步收紧防疫管制。法国总理卡斯泰在会后代表政府公布相关具体措施。

  卡斯泰宣布,法国将对非欧盟国家关闭边境。任何从法国领土出入非欧盟国家的旅行将被禁止,除非有“令人信服的理由”。该措施将于1月31日零时起正式生效。

  对于欧盟内部入境法国的情况,卡斯泰表示,任何从欧盟国家入境法国的人员都必须出示新冠病毒检测阴性证明,边境工人除外。卡斯泰补充说,从1月31日开始,也禁止所有往来法国海外领土的非必要旅行。

  卡斯泰还宣布,法国从1月31日起关闭“面积超过2万平方米的非食品类购物中心”。这些购物中心被认为导致人员过于集中。同时,从2月1日起,所有超市将加强人流控制。

  卡斯泰要求尽可能恢复远程办公。他指出,所有公司如果条件允许均应加强远程办公的有效利用。他说,公共行政部门也应利用远程办公手段。

  卡斯泰在讲话中排除了立即实施第三次“封城”的可能性。他认为未来数日对于疫情防控将是关键的,依然有机会避免“封城”。(完)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