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累计确诊人数超过220万 卫生部长称疫苗短缺局面还将持续数周-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德国累计确诊人数超过220万 卫生部长称疫苗短缺局面还将持续数周

2021年01月30日 09: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抗击新冠肺炎)德国累计确诊人数超过220万 卫生部长称疫苗短缺局面还将持续数周

  中新社柏林1月29日电 (记者 彭大伟)截至当地时间29日晚,德国累计确诊感染新冠病毒人数已超过220万。德国联邦卫生部长施潘当天预计,德国当前新冠疫苗供应短缺的局面恐仍将持续数周。

  德国疾控机构当天公布的新增确诊人数和死亡人数分别为14022人、839人。据德国“时代在线”实时数据,截至当地时间29日20时18分,德国累计确诊2203587人、治愈1898177人、死亡57046人。截至当天,德国已接种2216127剂新冠疫苗,416646人已接种第二剂疫苗。

  德国卫生部长施潘当天在柏林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德国的“平均每十万人七日新增确诊数”指标已降至100以下,这表明目前实施的严厉限制措施正在见效。他表示,德国抗疫表现出了积极的态势,令人振奋,“但这还不够”。

  由于辉瑞和BioNTech因技术原因下调对欧盟的疫苗交付量,以及当天获欧盟批准的阿斯利康疫苗在今年第一季度是否足额交付的问题上仍与欧盟存在分歧,德国国内疫苗供应瓶颈仍未见解决。

  施潘表示,他可以理解公众对疫苗接种进度迟滞感到不耐烦,但预计接下来仍需面临数周的供应短缺。

  德国联邦统计局当天公布的初步人口统计数据显示,去年12月德国死亡人数为106607人,与2016-2019年四年同期平均值相比(下同)激增24038人,增幅达29%。该机构表示,这是德国12月死亡人数自1969年12月以来首次超过10万。德国联邦统计局援引德国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数据显示,2020年12月共有20043人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后死亡。

  德国联邦统计局指出,该国2020年全年的死亡人数数据变化趋势主要受新冠疫情、夏季高温、流感季等因素影响。(完)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