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至2月15日!津巴布韦决定将国家封禁期再延长两周-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延至2月15日!津巴布韦决定将国家封禁期再延长两周

2021年01月30日 09:0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当地时间29日,代行津巴布韦国家元首职务的津副总统兼卫生和儿童福利部部长奇温加以代总统身份通过津国家电视台发表讲话,宣布了正在例行休假的姆南加古瓦总统作出的决定。

  姆南加古瓦的决定如下:将津巴布韦全国目前实施的4级封禁措施再延长2周直至2月15日,以应对该国依旧严峻的新冠疫情形势。

  奇温加指出,津巴布韦当前的新冠疫情形势令人担忧。尽管自今年1月5日本轮4级封禁措施生效以来,津巴布韦全国疫情形势有所稳定,但鉴于依旧持续出现死亡病例,人们仍需提高警惕,抗疫工作尚未结束。

  奇温加表示,应对新冠疫情,津巴布韦政府继续在全国范围内加强检测能力和患者治疗水平。他说,在津巴布韦可能已经出现新冠病毒变异毒株,这些毒株更易于传播和感染。政府正在进行基因组测序,以查看这些毒株是否已经存在于津巴布韦境内。一旦得出结果,便会立即发布。

  奇温加说,津巴布韦政府将很快引进新冠疫苗,同时政府也在制定疫苗推广计划和部署相关策略。他敦促全体津巴布韦民众继续遵守防疫措施,共同应对疫情。

  截至当地时间28日晚,津巴布韦境内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2646例,其中死亡1160例,治愈24419例。(总台记者 何绪)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