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缅陆路口岸正常运行 昆明本月无执飞缅甸航班-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中缅陆路口岸正常运行 昆明本月无执飞缅甸航班

2021年02月01日 14: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抗击新冠肺炎)中缅陆路口岸正常运行 昆明本月无执飞缅甸航班

  中新社昆明2月1日电 (张丹 史广林 缪超)记者2月1日从瑞丽市委宣传部、临沧市委宣传部获悉,目前中缅边境一类口岸瑞丽口岸、孟定清水河口岸正常运行。

  孟定清水河口岸位于云南省临沧市耿马县孟定镇。据临沧市委宣传部工作人员介绍,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孟定清水河口岸一直实行“货通人不通”政策,采取“换人不换车”跨境分段运输的方式,保障农副产品正常进出。

  瑞丽口岸位于云南省德宏州瑞丽市,是中缅最大陆路口岸。1月19日,瑞丽市发布《关于加强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通告》,要求外籍人员一律不得入境,所有入境中国籍人员(含随身携带物品)须由中方专业人员进行核酸采样,检测结果阴性后方可批次集中办理入境。

  杨国刚一直在瑞丽依靠航空进口经营缅甸螃蟹生意。“我今早刚与缅甸供货方温凯(音)通过互联网取得联系,温凯所在的仰光海滩附近城镇还比较平静,许多人还不知道内比都发生的事情。不过我们担心受缅甸时局影响,会中断我们的生意往来。”

  东航云南公司是唯一开通昆明至缅甸客运航线的公司,记者从该公司了解到,1月27日执飞昆明至缅甸仰光航班后,上阶段航班计划已执行完毕。按照正常计划,本月内不会执行昆明至缅甸任一城市的航班,2月底开始执行下一阶段航班计划。

  东航云南公司曾经执飞昆明至缅甸仰光、曼德勒、内比都三条航线,高峰时期每天至少一班飞往缅甸。受疫情影响,东航云南公司中止了昆明至曼德勒、内比都的航班计划,调整了昆明至仰光航班计划。(完)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