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冠肺炎确诊男子治疗期间擅离医院 被判监禁4个月-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香港新冠肺炎确诊男子治疗期间擅离医院 被判监禁4个月

2021年02月06日 08: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抗击新冠肺炎)香港新冠肺炎确诊男子治疗期间擅离医院 被判监禁4个月

  中新社香港2月5日电 香港一名确诊新冠肺炎的男子在接受治疗期间擅自离开医院,违反香港法例《预防及控制疾病规例》(第599A章)(《规例》),5日于九龙城裁判法院被判处即时监禁4个月。

  据介绍,该名63岁男子早前确诊新冠肺炎,被送往公立医院接受治疗。他在2020年12月18日擅自离开医院,经警方搜索后,于20日被寻获。

  根据《规例》,任何自知属传染病接触者或受指明传染病感染的人,不得身处任何公共运输工具或任何街道、公众地方、娱乐场所、聚会地方、会社或酒店或藉从事任何行业、业务或职业,而使其他人蒙受感染的危险。违例者最高可被罚款5000港元及监禁6个月。

  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发言人表示,市民的合作是阻止病毒在社区传播的重要一环。有关行为不负责任,使其他人蒙受感染的危险。特区政府对相关行为予以严厉谴责,并吁请公众遵守《规例》。

  截至5日,香港共有2人因违反《规例》被法庭定罪,被判即时监禁最多4个月。特区政府卫生署重申,必定会对任何违反《规例》的人士作出严肃跟进。(完)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