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不欢迎、不接受有人试图打着“人权”旗号鼓吹到新疆搞所谓有罪推定式“调查”-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中方:不欢迎、不接受有人试图打着“人权”旗号鼓吹到新疆搞所谓有罪推定式“调查”

2021年02月06日 0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北京2月5日电 (记者 张蔚然)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欢迎秉持客观公正原则的外国人实地了解新疆真实情况,但如果有人试图打着“人权”旗号,鼓吹到新疆搞所谓有罪推定式的“调查”,对此我们是不欢迎和不接受的。

  当天有芬兰记者提问,芬兰总理桑娜·马林对于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的新疆“再教育营”存在虐待维吾尔族妇女表示严重关切。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汪文斌表示,我们已经多次就BBC在涉疆问题上发表不公正、不客观、不负责任的报道阐明中方立场。我们希望有关方面明辨是非,不要被假消息和带有偏见的报道所蒙蔽和误导,客观理性看待有关问题。

  记者追问称,芬兰总理评论有关问题的态度是严肃的,中方愿同芬方讨论这个问题吗?

  汪文斌就此表示,新疆是开放的,所做的事情光明磊落,没有什么不能看的。我们欢迎包括芬兰政府官员在内的外国人士到新疆去走一走、看一看,了解一下新疆的真实情况。近年来已经有100多个国家的1200多名人士参访了新疆,实地了解到新疆经济发展、民族和谐、各族人民合法权益得到有效维护的事实。就在前不久,20个阿拉伯国家的驻华使节和阿盟驻华代表赴新疆参访,同新疆有关方面进行了坦诚交流。

  “同时我想指出,我们欢迎秉持客观公正原则的外国人到新疆去走一走、看一看,实地了解新疆的真实情况。但是如果有人试图打着‘人权’旗号,鼓吹到新疆搞所谓有罪推定式的‘调查’,对此我们是不欢迎和不接受的,这就是我们的立场。”汪文斌说。

  他指出,希望芬兰有关方面在这个问题上能够明辨是非,不要被谎言和抹黑之辞所误导。(完)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