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龙与谭德塞举行视频会晤 法国卫生部长接种疫苗-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马克龙与谭德塞举行视频会晤 法国卫生部长接种疫苗

2021年02月09日 08: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抗击新冠肺炎)马克龙与谭德塞举行视频会晤 法国卫生部长接种疫苗

  中新社巴黎2月8日电 (记者 李洋)法国总统马克龙当地时间8日与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举行视频会晤,重点谈及新冠疫苗相关议题。法国卫生部长维兰当天接种新冠疫苗。

  马克龙在与谭德塞视频会晤时表示,应加快在贫穷国家和新兴国家的新冠疫苗接种进程。他希望能在全球范围实现新冠肺炎诊断、治疗和疫苗接种的公平分配并使公共卫生系统加强疫情应对。

当地时间12月17日晚,法国总统马克龙在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后首次露面,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法国官方当晚披露了马克龙感染病毒的具体症状。马克龙当天新冠病毒检测结果为阳性。图为马克龙视频讲话画面。<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李洋 摄
资料图:法国总统马克龙。中新社记者 李洋 摄

  马克龙认为,新冠病毒仍然在世界各地发生变异,相关伙伴国家应当加快帮助最贫困国家应对疫情。他还呼吁通过增强疫苗生产方的关系以及向发展中国家进行技术转让来提高疫苗的产能。

  谭德塞在与马克龙视频会晤时也强调了疫苗公平分配的重要性,并对马克龙的相关呼吁表示感谢。法国总统府透露,马克龙本周将继续就疫苗相关议题与制药公司进行磋商。

  谭德塞当天还在由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主办的讨论会中指出,疫苗公平分配对于控制全球疫情、重启世界经济至关重要。他强调为了结束疫情,全球必须展开团结行动。

  法国卫生部长维兰8日在塞纳-马恩省的一家医院接种了由英国阿斯利康制药公司与牛津大学合作研发的新冠疫苗,从而成为接种阿斯利康疫苗的首名法国政府高官。他在接种疫苗后表示,所有年龄在65岁以下的医护人员、消防员和家庭护理员都可以接种阿斯利康疫苗。

  维兰呼吁符合条件的医护人员能够尽快接种疫苗,旨在保护自己。他也表示虽然已经接种疫苗,但不会放松警惕,仍然戴口罩和勤洗手并保证社交距离。由于维兰本人便是医生,属于医护人员,因而具备疫苗接种资格。

  法国卫生部8日晚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法国累计确诊病例为3341365例,累计死亡病例为79423例。(完)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