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儿童感染病例持续增长 隔离期或延至21天-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意大利儿童感染病例持续增长 隔离期或延至21天

2021年02月10日 15: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2月10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意大利民防部9日报告,该国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0630例,死亡422例。截至当地时间9日18时,全国累计确诊病例达2655319例,死亡病例达92002例,治愈病例达2149350例。

  据报道,意大利流行病协会(AIE)针对皮埃蒙特、伦巴第、威尼托、托斯卡纳、艾米利亚-罗马涅、马尔凯、翁布里亚、拉齐奥、坎帕尼亚、普利亚和西西里11个大区,按年龄段划分的每10万居民中发病率进行的研究显示,0至5岁和6至10岁儿童的新冠发病率正在呈增加趋势。

    意大利巴勒莫, 人们在医院有序接种预防新冠的疫苗。图片来源:ICphoto
    资料图:意大利巴勒莫, 人们在医院有序接种预防新冠的疫苗。图片来源:ICphoto

  阿布鲁佐和莫利塞的防疫研究所负责人达特里奥介绍说,目前,英国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出现的比例越来越高,在年轻人中的传染性也越来越高。

  意大利国家卫生院流行病学监视和健康促进中心病毒学家萨尔马索表示,目前英国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正在儿童中流行,因此,在佩鲁贾、马尔凯和阿布鲁佐,许多学校已经关闭。

  目前意大利的隔离规则是,阳性无症状者的隔离时间是10天,10天后进行测试,如果为阴性则可以解除隔离;有症状者须至少隔离10天,且至少3天无症状后则可以进行测试,若为阴性则可以解除隔离。

  随着英国、南非、巴西等国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在意大利快速传播,以及儿童病例的持续增加,意大利卫生部和国家卫生院及科学委员会已提交了一项新的隔离规定,要求将隔离时间延长至21天。预计该项法令将于下周开始实施。(博源)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