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开始实施边境管控 汽车业担忧造成工厂停产-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德国开始实施边境管控 汽车业担忧造成工厂停产

2021年02月15日 1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抗击新冠肺炎)德国开始实施边境管控 汽车业担忧造成工厂停产

  中新社柏林2月15日电 (记者 彭大伟)为预防新冠病毒变异毒株传播,德国14日开始对同奥地利和捷克的陆上边境实施管控。截至当天15时,已有2200余人被拒绝入境德国。德国汽车工业联合会警告称,边境管控所带来的供应受阻恐将造成该国多个城市的汽车工厂从15日起停产。

资料图:疫情下的德国。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彭大伟 摄
资料图:疫情下的德国。 中新社记者 彭大伟 摄

  德国疾控机构当天公布的新增确诊感染新冠病毒人数和新增死亡人数分别为6114人、218人。据德国“时代在线”实时数据,截至当地时间14日20时20分,德国累计确诊2342645人、治愈2118887人、死亡65606人。截至13日,德国已有1331573人接种了第二剂新冠疫苗。

  根据德国疾控机构的建议,德国联邦内政部从14日开始对被划分为“新冠变异病毒地区”的国家边境实施管控,仅允许德国公民及其家庭成员、在德国有住所和居留权的人、货运司机和国际组织工作人员等少数人士入境。

  德国电视一台援引德国联邦警察提供的信息报道称,截至当天15时,在德国南部巴伐利亚州与捷克和奥地利蒂罗尔州的边境上已有超过2200人被拒绝入境德国。

  代表德国支柱产业汽车业利益的德国汽车工业联合会的一名发言人当天警告称,由于德国汽车业依赖来自捷克、斯洛伐克、罗马尼亚、匈牙利和意大利北部的零部件,如果这些零部件在运输过程中出现阻滞,德国汽车业生产线将陷入停摆。

  该名发言人表示,边境管控造成的影响或将从15日中午起显现,届时首批受影响的包括位于因戈尔施塔特、雷根斯堡、丁戈尔芬、茨维考和莱比锡的汽车工厂。

  欧盟方面亦对德国采取边境管控措施提出批评。欧盟委员会卫生和食品安全事务委员斯泰拉·基里亚基季斯向德国《奥格斯堡汇报》表示,对新冠变异毒株的担忧可以理解,但病毒不会因为关闭边境而停止传播,“我认为欧盟如果回到2020年3月那样各国相互关闭边境的局面,那将是一个错误”。(完)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