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冬季风暴扰乱疫苗运送 拜登政府承诺增加各州供应 -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美冬季风暴扰乱疫苗运送 拜登政府承诺增加各州供应

2021年02月17日 11: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2月17日电 综合报道,近日,美国冬季风暴来袭,多地疫苗运送与接种受到影响。当地时间16日,拜登政府表示,将增加分发给各州的新冠疫苗的剂量,以达成总统拜登上任百日内完成1亿人接种的目标。

当地时间2月15日,美国得克萨斯州遭遇冬季风暴袭击,休斯敦气温降至零下8摄氏度。图为休斯敦道路积雪结冰,车辆缓慢行驶。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曾静宁 摄
当地时间2月15日,美国得克萨斯州遭遇冬季风暴袭击,休斯敦气温降至零下8摄氏度。图为休斯敦道路积雪结冰,车辆缓慢行驶。 中新社记者 曾静宁 摄

  冬季风暴影响疫苗运送

  拜登政府承诺增加疫苗供应

  据报道,上任后100天让1亿人接种新冠疫苗,是拜登就职前的主要承诺与目标。但连日来美国各地遭遇大规模的暴雪袭击,道路积雪结冰,交通陷入混乱,得州等地更有超过400万户家庭与企业陷入停电,使得疫苗运送与接种受到影响。

  不过对于达成目标,拜登通过社交媒体表示,“随着我们取得进展,相信不仅能达成这项目标,还能够打破。”拜登还表示,预计所有美国人能在8月之前获得疫苗。

  白宫发言人莎琪2月16日还在白宫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本周运送至全美各地的疫苗剂量将从每周1100万剂,增加至1350万剂,较拜登刚上任时增加57%。拜登政府还将增加对药房的每周疫苗供应量。

  大多数美国人何时能打疫苗?

  福奇给出这个预测

  目前,美国正面临更具传染性的英国发现的变异病毒威胁,尽管近几周新增病例数有所下降,但专家预计下降的趋势是暂时的。

  美疾控中心称,到3月底,英国发现的变异病毒将成为在美国传播的主要毒株,这使得让更多人尽快接种疫苗至关重要。

  然而,白宫首席医疗顾问福奇2月16日对媒体说,大多数美国人将在5月中下旬或6月初获得新冠疫苗,这比他先前的估计略有延迟。

  福奇表示,供应量不足仍为“关键问题”。几周来,各州卫生官员一直要求更稳定的疫苗供应。由于剂量不足,美国一些大规模疫苗接种点不得不推迟开放或暂时关闭。

【责任编辑:曾小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