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哈大使:中国新冠疫苗在全球广受欢迎备受信赖-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中国驻哈大使:中国新冠疫苗在全球广受欢迎备受信赖

2021年02月25日 14: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努尔苏丹2月25日电(记者 文龙杰 张硕)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张霄近日通过社交媒体发文介绍中国新冠疫苗生产和供应情况,并指出中国“将继续加大疫苗国际合作力度”。

  张霄表示,当前全球抗疫已进入“下半场”,疫苗将成为世界各国战疫制胜的关键。鉴此,中国从一开始就布局多条技术路线进行疫苗研发。截至目前,中国已批准16种疫苗开展临床试验,多个疫苗品种进入Ⅲ期临床试验并获批上市。

  张霄指出,中国已正式加入“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并决定向该计划提供1000万剂疫苗,用于发展中国家急需。中方呼吁有能力的国家积极加入该计划,促进疫苗公平分配。此外,中国还向53个发展中国家提供疫苗援助,已有至少8位外国国家元首或者政府首脑公开接种了中国疫苗,多个国家的领导人亲自到机场迎接中国疫苗,中国疫苗在全球广受欢迎,备受信赖。

  张霄表示,当前,中国的疫苗生产已全面铺开。春节期间,中国对外提供和援助疫苗的脚步没有停歇,向津巴布韦、土耳其、秘鲁、摩洛哥、塞内加尔、匈牙利、阿联酋等7国交付了疫苗。

  张霄指出,中方坚决反对疫苗民族主义。遗憾的是,一些西方富裕国家订购了数倍于其人口的疫苗量,而世界其余九成国家都被排除在疫苗供应之外,这显然有失公平。早在去年5月,中方就承诺将疫苗作为全球公共产品,为实现疫苗在发展中国家的可及性和可担负性作出中国贡献。我们言出必行,将继续加大疫苗国际合作力度。(完)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