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异新冠病毒在意大利学龄儿童中加快传播 -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变异新冠病毒在意大利学龄儿童中加快传播

2021年03月04日 12:01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变异新冠病毒在意大利学龄儿童中加快传播

  意大利卫生部2日说,首先在英国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正在意大利学龄儿童中传播,全国新冠感染曲线呈现明显上升迹象。

  意大利卫生部长罗伯托·斯佩兰扎告诉媒体记者,这种变异新冠病毒传染性更强,已经显示出“在最年幼群体”中的流行趋势。

  据美联社报道,意大利近几周来新增确诊病例中,年轻人比老年人多,与疫情暴发最初几个月的状况相反。

  斯佩兰扎宣布采取更严格的防疫措施,目的是“控制感染曲线”,尤其要遏制病毒在学龄前儿童中蔓延。

  他说,新冠感染曲线上升迹象“相当明显”,变异病毒“令人害怕”,尤其是在英国发现的变异病毒。

  意大利高等卫生研究院院长西尔维奥·布鲁萨费罗举例说,2月18日通报的新增病例中,54%感染在英国发现的变异病毒,“如果现在测算,感染率肯定会更高”。

  布鲁萨费罗说,意大利近期确诊病例中4.3%感染在巴西发现的变异病毒,0.4%感染在南非发现的变异病毒。

  意大利人口6000万,去年2月确诊首例新冠病例,迄今累计确诊将近300万例。(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