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多地迫不及待放松防疫 福奇:美国还未走出困境-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美多地迫不及待放松防疫 福奇:美国还未走出困境

2021年03月11日 12: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3月11日电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1日7时26分,美国新冠累计确诊病例已超2914万例,累计死亡逾52.9万例。

  目前,变异新冠病毒在美国持续肆虐,卫生官员呼吁民众仍不能掉以轻心,不过多州正逐步放开“口罩令”等防疫措施;同时,美国正在推进疫苗接种;此外,美国1.9万亿美元纾困法案已获众议院通过,预计当地时间12日由美国总统拜登签署成法律。

资料图:疫情下的美国。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王帆 摄
资料图:疫情下的美国。 中新社记者 王帆 摄

  变异病毒持续肆虐

  福奇:我们还没走出困境

  近一段时间,美国整体的疫情虽已趋于稳定,但潜在的危机仍然存在,那就是变异病毒在持续肆虐。

  当地时间10日,美国纽约市卫生官员瓦玛表示,初步数据显示,在纽约首次发现的变异病毒是“更具传染性的变种”。瓦玛同时表示,再加上在英国首次发现的变种,目前变异病毒已占到纽约市现有病例的51%。

  据此前的报道,美国明尼苏达大学传染病研究与政策中心主任迈克尔·奥斯特霍尔姆也已警告称,感染变异新冠病毒的病例正在不断增长,恐将在美国引起新一轮病例激增现象。

  针对现状,美国疾控中心主任瓦伦斯基在当地时间10日表示,该机构尚未准备好为各州制定标准以放松限制,因为“仍有90%的人没有受到保护”。她同时指出,“学校应该是第一个开放的地方,如果学校没有开放,我不认为我们应该开放其他地方”,对放松防疫限制持谨慎态度。

  同日,美国病毒学专家福奇也谈及了目前的疫情形势,他认为事情正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但他同时警告:“我们还没有走出困境。”另外,福奇还呼吁民众在即将到来的春假期间,应该持续保持警惕。

    资料图:疫情下的美国纽约。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廖攀 摄
    资料图:疫情下的美国纽约。 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多州解除“口罩令”

  纽约市内就餐扩容至50%

  尽管卫生官员的话言犹在耳,但美国多州对于放松防疫限制似乎已经迫不及待。

  当地时间3月10日,纽约州长科莫和新泽西州长墨菲宣布,从3月19日开始,纽约市和新泽西州将把室内就餐的容量从目前的35%扩大到50%。

  科莫说,“在纽约州,我们的决定是基于科学和数据,我们对感染率和住院率的持续下降感到鼓舞”,并称,“我们将继续尊重科学并做出相应的调整。”

  放松防疫措施的还有得克萨斯州。当地时间10日,得州全面解除“口罩令”,并允许企业以100%的容客量开放,这也意味着,得州的企业基本上可以像疫情暴发前一样照常运行。

  不过,该州各地在这一问题上并不完全一致。就在全州“口罩令”解除前,奥斯汀市官员在3月9日宣布,他们计划至少在4月15日之前保留戴口罩的规定。此外,达拉斯、休斯敦、和埃尔帕索等市也相继表态不会解除口罩令。

  休斯顿市警察局长阿塞维多更是放下“狠话”,称如果拒绝遵守私人店铺的戴口罩规定,或将遭到逮捕。他强调,“我希望大多数人会做正确的事情,就是戴上口罩。”

当地时间3月9日,民众在贾维茨中心登记注射新冠疫苗。美国纽约贾维茨中心自6日起进入全天24小时服务模式,昼夜不间断地为民众接种新冠疫苗。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廖攀 摄
当地时间3月9日,民众在贾维茨中心登记注射新冠疫苗。美国纽约贾维茨中心自6日起进入全天24小时服务模式,昼夜不间断地为民众接种新冠疫苗。 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约十分之一美国人完成疫苗接种

  1.9万亿美元纾困案获通过

  另一方面,美国正在推进疫苗接种。据美疾控中心的最新数据,截至目前,美国已有超3200万人完成疫苗接种,约占该国人口的十分之一。

  关于疫苗供应问题,拜登在当地时间10日表示,美国有望在五月底之前为每个成年人提供足够的新冠疫苗。同日他还宣布,美国政府将再购买1亿剂强生新冠疫苗。

  此外,美国国会众议院当地时间10日以220票赞成、211票反对的结果,表决通过了1.9万亿美元经济刺激计划。

  对于该法案,美国两党间存在很大分歧,民主党议员认为该经济刺激计划是“拯救美国计划”,将帮助美国战胜疫情、恢复经济。共和党议员则认为疫情、经济已经在好转,而该计划“过于昂贵”,过度支出将带来问题。

  该经济刺激计划日前已在参议院表决通过,接下来将送往白宫,拜登将于12日将该计划签署成法律。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