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单日新增确诊大幅反弹 疾控机构警告称该国已进入第三波疫情-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德国单日新增确诊大幅反弹 疾控机构警告称该国已进入第三波疫情

2021年03月12日 07: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抗击新冠肺炎)德国单日新增确诊大幅反弹 疾控机构警告称该国已进入第三波疫情

  中新社柏林3月11日电 (记者 彭大伟)德国单日新增确诊感染新冠病毒人数在连续多日稳定于一万以下后,11日大幅反弹至14356人。德国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所长威勒当天警告称,现有迹象清晰地表明,德国已经开始进入第三波疫情。

  罗伯特·科赫研究所当天公布的新增死亡人数为321人。德国“时代在线”实时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11日20时20分,德国累计确诊2546776人、治愈2336566人、死亡73647人。德国卫生部疫苗接种数据显示,截至当天,德国已接种8431264剂疫苗,其中2674692人接种了第二剂。

  威勒当天在同联合国日内瓦记者协会成员进行对话时作出上述表示。

  威勒称,他对德国国内疫情的发展感到十分担忧。他强调,尽管已开始实施大规模疫苗接种,但坚持遵守佩戴口罩、保持人际距离等防疫措施仍是极为必要的。

  威勒表示,疫苗接种是一场同新冠病毒变异争夺时间的赛跑。他表示,人们已经能够看到这场赛跑的终点线,如果不出现疫苗生产中断或其它意外的话,到今年秋季,德国将有80%的人口获得免疫力。

  “如果上述情形能够实现的话,届时就可以撤销所有的防疫措施。”威勒表示。

  目前,德国在疫苗接种方面开始传来好消息。当天,欧洲药品管理局批准了美国强生公司研发的新冠疫苗。辉瑞公司方面亦表示,其与德国BioNTech联合研发的新冠疫苗今年实际产量将超出原定计划的20%,可达23亿至24亿剂。

  德国卫生部长施潘当天预计,最早到4月中旬,欧盟国家可以用上强生疫苗。(完)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