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卫生部:变异新冠病毒在全国多地蔓延-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柬埔寨卫生部:变异新冠病毒在全国多地蔓延

2021年03月14日 1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抗击新冠肺炎)柬埔寨卫生部:变异新冠病毒在全国多地蔓延

  中新社金边3月13日电 (记者 欧阳开宇)柬埔寨卫生部13日消息称,该国暴发的新一轮新冠社区感染病例持续迅速增长,变异病毒已在全国多地蔓延。

  根据柬埔寨卫生部13日通报,该国当天新增报告39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治愈出院4例。新增确诊新冠肺炎病例均与“2.20”社区感染事件相关联,包括金边21例、西哈努克港1例、干拉省4例、波罗勉省13例。

  柬埔寨卫生部国务秘书兼发言人奥婉丁13日表示,全国民众应该对疫情保持最高警惕。变异新冠病毒传播速度非常快,正在从首都金边蔓延至外省多地。她指出,变异病毒已经出现首例死亡病例,还有一些病患正在加护病房抢救中。“大家现在最好不要出门,不要跨区流动,不要扎堆。”

  奥婉丁表示,在此非常关键时期,民众有义务积极配合政府和卫生部的防疫措施,柬埔寨能否战胜变异新冠病毒带来的疫情新高峰,完全取决于民众的配合。

  由于疫情形势严峻,柬埔寨将严惩违反隔离规定者。本月15日,柬埔寨司法部和卫生部将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防控新冠病毒和其他致命性传染病法。该法共有6章和18条文,旨在有效控制境内新冠疫情及未来可能发生的致命及严重传染病。

  此外,柬埔寨政府推行新防疫规定,卫生部将根据疫情形势,规划特定场所。民众必须在特定场所戴口罩,拒绝者将面临最高250美元的罚款。

  截至3月13日,柬埔寨累计确诊1264例,累计治愈623例,累计死亡1例。“2.20”社区感染事件累计确诊751例,累计治愈135例。(完)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