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确诊病例达407万 劳工部长确认感染病毒-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法国确诊病例达407万 劳工部长确认感染病毒

2021年03月15日 07: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抗击新冠肺炎)法国确诊病例达407万 劳工部长确认感染病毒

  中新社巴黎3月14日电 (记者 李洋)当地时间14日,法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达407万例。法国劳工部长博尔内确认感染新冠病毒,她表示自己“有一些症状”。

  根据当晚发布的官方疫情数据,法国14日新增确诊病例26343例,累计确诊病例超过407万例,达4071662例。法国新冠住院患者现为24989人,重症患者还在继续增加,现已增至4127人。

  博尔内14日通过社交媒体表示确认感染新冠病毒。她同时透露自己“有一些症状”,但总体健康状况尚可。她表示自己将采取远程办公的方式继续工作。

  现年59岁的博尔内表示将于15日通过视频参加与总理卡斯泰、财政与经济部长勒梅尔的会议,协调有关应对疫情的措施。她还计划于下周就支持企业等措施展开政府部门间的磋商。

  法国政府发言人阿塔尔14日在巴黎近郊奥利机场查看巴黎大区向其他地方转移重症患者的情况。他表示,官方计划下周将约百名巴黎大区重症患者向其他地方转移。

  阿塔尔透露,每天都将有患者被空运至其他地方,同时也将通过高铁列车转移患者,下周大约可以通过列车转移24到48人。巴黎大区住院患者和重症患者人数目前仍在增加,当地重症监护室现已面临饱和,因而必须采取转移重症患者的措施。

  法国总理卡斯泰14日表示,巴黎大区的新冠发病率在上升,医疗系统压力很大,重症患者的平均年龄在下降,这种令人担忧的状况对医护人员造成“严重影响”。

  卡斯泰重申,政府不排除对巴黎大区实施“封城”,但他警告“封城”有“非常严重的后果”,人们的行动将会严重受限,经济也会遭受冲击。(完)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