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共同社:东京奥组委公布圣火传递防疫方针-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日本共同社:东京奥组委公布圣火传递防疫方针

2021年03月17日 11:13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3月17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组织委员会3月16日公布了需要敦促沿途观众移动和分散的“密集”标准,其中包括许多观众肩并肩密切接触、人群无法保持足够间距而形成数排等。若发现此类情况,先导宣传车和沿途工作人员将呼吁人群移动。

  如果密集程度高到可能妨碍正常通行,工作人员也将在警察的协助下进行提醒。如果预判情况可能升级,会发出“若情况得不到改善,将被迫取消圣火传递”等警告。这样仍不能改善的话,则考虑取消该传递区域和市区町单位的传递区间。除重大情况外,各都府道县的实施总部将成为判断主体。

  据东京奥组委透露,圣火传递将从3月25日开始,地方政府纷纷提出希望奥组委就沿途密集对策等给出更具体的应对方针。

  从东京前往各地的运营工作人员均经病毒检测确认为阴性后方才派出,并使用APP进行健康管理。如果工作人员中出现聚集性病例,则考虑中止在公共道路上进行传递,仅举办抵达仪式。此类情况下将与奥组委方面的东京总部磋商。

  如果途径处附近出现聚集性病例,也将考虑取消该传递区域和市区町单位的传递区间。奥组委表示,在发布紧急事态宣言的地区有可能放弃传递,在无观众的情况下仅举办仪式。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