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公布餐饮机构分三阶段开放计划 进门须扫码-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法国公布餐饮机构分三阶段开放计划 进门须扫码

2021年03月18日 11:33   来源:海外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法国公布餐饮机构分三阶段开放计划 进门须扫码

  海外网3月18日电 当地时间16日,法国经济部负责中小企业事务的部长级代表阿兰·格里塞、负责数字事务的国务秘书塞德里克·奥、负责旅游事务的国务秘书让-巴蒂斯特·勒莫尼和劳工部负责退休事务的国务秘书洛朗·皮耶特拉泽夫斯基共同宣布了酒店、餐馆、酒吧分三个阶段重新开放的建议书,每个阶段持续四周。

  据《费加罗报》报道,法国的餐馆和酒吧等机构自2020年秋季的第二轮封锁期间被行政关闭,至今尚无明确的开门时间表。根据政府发布的最新计划,重新开放的第一阶段,将允许酒店为客户提供早餐,酒店的室外游泳池可能在同一时间重新开放;第二阶段,将允许餐馆和酒吧以50%的待客量规重新开放室内空间,露天平台不受量规限制,酒店可重新开放室内游泳池;第三阶段,将致力于恢复餐馆和酒吧的正常经营活动。但在第二和第三阶段,各机构必须执行在行政关闭之前生效的卫生议定书,亦即每张桌子最多容纳六名客人,桌子之间保持至少一米距离。

  到目前为止,政府尚未说明餐饮机构重新开放的具体日期,但称将考虑到从业者的开门准备工作,会提前三周发布重新开放的通知。政府还表示,重新开放将取决于两个标准,一是每日新增新冠患者数量,二是每日疫苗接种人数。不过,政府未透露具体阈值。

  另一项变化是,这些机构重新开门后,顾客进入酒店、餐馆、酒吧须扫描二维码,以便进行病例和接触者追踪。现阶段,必须持有疫苗接种证明才能入内的方案被否决,但欧盟正在对此进行研究。法国经济、社会与环境理事会发起的一项调查显示,67.1%的法国人“非常反对”引入“疫苗护照”制度来允许进入餐馆、电影院、体育场、博物馆等场所,尤其担心这会侵犯个人自由。

  夜总会尤其是舞厅,不包括在此次发布的重新开放计划内,但政府已要求该行业在3月底之前就可能实施的卫生议定书提出建议。(海外网-巴黎-鲁佳)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