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抗疫新路线:鼓励户外活动 建议别在家请客-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法国抗疫新路线:鼓励户外活动 建议别在家请客

2021年03月22日 10:47   来源:海外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法国抗疫新路线:鼓励户外活动 建议别在家请客

  海外网3月22日电 当地时间21日,法国政府发言人加布里埃尔·阿塔尔接受BFM电视台采访,对法国16个省份实施的新措施进行解读。

  据BFM电视台报道,加布里埃尔·阿塔尔解释说,从20日起在16个省份实施为期一个月的新限制不等同于法媒所称的封锁,这与前两次封锁的不同之处在于鼓励人们在遵守防护规定的条件下进行户外活动。

  法国内政部重新审核了被指责过于冗长的出行证明文件,简化了在16个省份实施限制期间离家的规定。在这些省份,6点到19点之间离家不超过10公里,遇到检查时,只需出示住所证明,例如带有正确住址信息的身份证、居留卡。如果证件上的住址不正确,也可出示电话单、水电费单、税单、租金收据、住房保险单、家庭津贴补助单等任何载有住址的单据。但如果没有住所证明,或离家超过10公里,仍须携带出行证明。内政部在21日发布了简化版的出行证明。在违规的情况下,首次违规将被处以135欧元罚款;在15天内再次违规,罚款将增加到1500欧元;累计三次违规,可判处6个月监禁和3750欧元罚款。

  加布里埃尔·阿塔尔表示,政府取消了人们在离家10公里以内活动必须持有出行证明的要求,这是对法国人的信任。离家超过10公里以及在宵禁时段外出,仍必须持有出行证明,以便执法人员进行检查。在佩戴口罩和保持人际距离的条件下,人们可以尽量到户外,警察不会进行疏散。与此同时,他警告说,大量人群不戴口罩在户外聚集饮酒是不合理的。但他未具体说明“不合理”的聚集人数。

  加布里埃尔·阿塔尔强调,不要邀请家庭外部成员到家做客,“每个人要么留在自己家中,要么去户外,但你不能请别人来你家吃晚饭或午饭。现在的逻辑是,不要在家接待家庭外部成员。”法国内政部随后解释说,这是“一项建议”,而非“禁令”,只有在违规私密聚会或夜间喧闹的情况下,执法部门才会进行惩处。

  加布里埃尔·阿塔尔还强调,必须尽一切可能推行远程办公,已经有多家拒不执行的公司收到了警告,未来几天政府还将加强检查。

  法国卫生部长奥利维耶·韦兰日前在接受《巴黎人报》采访时也强调,本次在16个省份实施了新的限制措施,但人们仍然可以出门,去公园散步、骑自行车,面对疫情的持续,必须在身体健康和精神健康之间找到平衡。他本人作为神经学专家,也非常关注精神健康问题。他解释说,总统马克龙一直尽一切努力避免重启封锁,法国也成功避免了在邻国这样做的时候陷入封锁局面,法国的抗疫路线是正确的,这可以让经济更快地复苏。他还指出,未来几周将是艰难的,疫情数据正在上升。但他可以保证,疫苗接种会改变现状,老年人的病亡率会下降,医护人员的感染率也会下降,这些积极信号预示疫情趋于稳定和终将结束。到了秋季,一旦人们都接种了疫苗,如果疫情不再卷土重来,他认为新冠疫情就可以成为历史的一页,人们可以重新享受生活。(海外网-巴黎-鲁佳)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