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多地疫情回温 东京都闹区人潮增加引担忧-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日本多地疫情回温 东京都闹区人潮增加引担忧

2021年03月23日 21: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3月23日电 据“中央社”23日报道,近来,日本境内新冠疫情延烧,除了包括东京都、大阪府在内的多处大城市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持续增加以外,位于东北地方的宫城县、四国地方的爱媛县等,也都疫情严峻。

当地时间3月22日,日本东京解除紧急状态,旅游业逐步恢复,民众戴口罩搭乘观光车赏樱花。
当地时间3月22日,日本东京解除紧急状态,旅游业逐步恢复,民众戴口罩搭乘观光车赏樱花。

  据报道,东京都23日新增337例新冠确诊病例,持续呈现3月中旬以来微增趋势。东京都至今累计确诊超11万例;此外,新增18例死亡病例,累计死亡病例1661例。然而,东京都主要闹区等地人潮开始增加,令人忧虑在“紧急事态宣言”解除后,疫情有可能再度扩散。

  大阪府23日新增183例确诊病例,是继2月6日以来再度出现单日逾180例,也是日本政府解除“紧急事态宣言”以来最多的一天。大阪府从3月上旬以来,每日新增确诊病例从减少转为增加倾向。

  当天,宫城县新增121例确诊病例,累计确诊超4800例。其中,仙台市新增病例激增,仙台市长郡和子说,将尽最大努力不让医疗崩溃成为现实。此外,爱媛县新增23例确诊病例,县知事中村时广说,“我们正站在第四波疫情的入口,是能不能坚持下去的紧要关头。”

【责任编辑:刘曦涵】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