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南极基地人员接种中国疫苗 欧洲多国考虑实施严格防疫措施-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智利南极基地人员接种中国疫苗 欧洲多国考虑实施严格防疫措施

2021年03月28日 1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抗击新冠肺炎)智利南极基地人员接种中国疫苗 欧洲多国考虑实施严格防疫措施

  中新社北京3月28日电 综合消息:世界卫生组织网站最新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27日14时11分,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612369例,累计达到125781957例;死亡病例增加10590例,累计达到2759432例。另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28日9时27分,全球累计确诊126610797例,累计死亡病例2776055例。

资料图:当地时间1月24日,美国纽约一处新冠检测点,市民排队检测。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廖攀 摄
资料图:当地时间1月24日,美国纽约一处新冠检测点,市民排队检测。 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美洲:智利南极基地人员接种中国疫苗

  美国白宫当地时间27日在其网站上发布公报称,美国总统拜登于当天签署2021年新冠疫情破产纾困延长法案。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27日晚更新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美国确诊病例累计已达30218380例,累计死亡病例548825例。

  巴西经济部长保罗·格德斯27日在首都巴西利亚接种了第一剂中国科兴新冠疫苗。目前巴西累计确诊近1250万例,死亡逾31万例。

  智利空军日前将一批中国科兴公司生产的新冠疫苗运抵南极基地,共48名驻守南极的智利军人和科研人员等接种了科兴疫苗。去年12月,智利南极基地曾出现新冠疫情,引发国际关注。此外,由于新冠疫情反弹严重,智利政府27日起扩大“封城”范围,受影响的人口增至1600万,超过全国人口的80%。据智利卫生部27日公布的数据,过去24小时该国新增确诊病例7588例,累计确诊969913例。

资料图:当地时间3月19日,法国巴黎,大量巴黎民众聚集在蒙帕纳斯火车站准备离开首都。
资料图:当地时间3月19日,法国巴黎,大量巴黎民众聚集在蒙帕纳斯火车站准备离开首都。

  欧洲:多国考虑实施严格防疫措施

  法国卫生部27日发布的疫情数据显示,法国当天新增确诊病例42619例,这是连续第三日法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过4万例,显示新冠病毒在加速传播。法国新冠确诊病例累计已超过450万例,为4508575例;累计死亡病例为94465例。法国官方现正考虑实施更严格的管制措施。

  德国疾控机构2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新增确诊人数和新增死亡人数分别为20472人、157人。该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已连续第三日突破2万。德国联邦卫生部长施潘当天表示,德国有必要实施10至14天的硬性“封城”。德国“时代在线”实时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27日20时许,德国累计确诊2770442人、治愈2477265人、死亡76514人。

  鉴于新冠疫情形势依然未见好转,匈牙利政府27日决定延长现有防疫措施至4月8日,包括每日20时至次日5时实施宵禁,教育机构继续远程授课,绝大多数商业经营场所不得营业等。截至当天,匈牙利累计确诊624779例,累计死亡19752例。

资料图:当地时间3月26日,马尼拉市民佩戴口罩、面罩,用塑料袋包裹背囊,从马尼拉CBD马卡蒂绿带商圈商场里走过。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关向东 摄
资料图:当地时间3月26日,马尼拉市民佩戴口罩、面罩,用塑料袋包裹背囊,从马尼拉CBD马卡蒂绿带商圈商场里走过。 中新社记者 关向东 摄

  亚洲:柬埔寨日增确诊创新高

  柬埔寨卫生部27日发布通告说,过去一天内柬埔寨新增确诊病例179例,创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新高,累计确诊2147例。柬卫生部国务秘书兼发言人奥万丁在通告中说,新冠疫情本土传播形势严峻,呼吁人们严格遵守防疫措施,非必要不出门。

  菲律宾总统发言人哈里·洛克27日说,首都马尼拉及邻近4个省份3月29日至4月4日期间将实施更严格的封锁措施,以应对新冠疫情反弹。在此期间,这些地区只保留必要行业运营,除提供必要服务及购买生活必需品外,其他人不得外出。另外,这些地区将从每日18时至次日5时实施宵禁。近期菲律宾新冠疫情快速反弹,26日和27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均超过9000例,累计确诊病例已超71.2万例,累计死亡13159例。

  乌兹别克斯坦政府采购的首批中国新冠疫苗27日运抵乌首都塔什干。乌兹别克斯坦卫生部长哈吉巴耶夫表示,乌方高度重视同中方开展疫苗合作。运抵的这批中国新冠疫苗将被分配到该国3000多个疫苗接种点,为民众实施大规模接种。

  非洲:累计确诊超417万例

  据非洲疾控中心发布的数据,截至当地时间27日8时,非洲54个国家累计确诊4175272例,累计死亡111728例。

  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解放军向苏丹过渡政府和军方无偿援助的一批新冠肺炎疫苗26日晚运抵苏丹首都喀土穆。(完)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