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将进一步加强边境管控 马克龙宣布为少年儿童提供心理支持-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法国将进一步加强边境管控 马克龙宣布为少年儿童提供心理支持

2021年04月15日 07: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抗击新冠肺炎)法国将进一步加强边境管控 马克龙宣布为少年儿童提供心理支持

  中新社巴黎4月14日电 (记者 李洋)法国官方当地时间14日宣布将进一步加强边境管控。法国总统马克龙同日宣布为少年儿童提供心理支持。

  法国政府发言人阿塔尔14日代表官方宣布法国将进一步加强边境管控,主要针对疫情严重的国家,特别是受到变异新冠病毒严重影响的国家。他当天没有透露相关国家的名单。

  阿塔尔表示,相关具体措施将于19日正式公布。马克龙要求政府就此制定“连贯的措施”。他透露,加强边境管控的措施意味着“更多的行动限制”,“更严格的隔离措施”。但他同时表示法国公民将被确保能够返回法国。

  阿塔尔还暗示,新的旅行限制措施可能会参照针对巴西的做法。法国目前已暂停所有往返巴西的航班,旨在遏制变异病毒的进一步扩散。根据14日发布的正式法令,暂停往返巴西航班的措施将至少持续至19日。

  马克龙14日视察兰斯医学中心的儿童心理学部门,宣布为少年儿童提供心理支持。他与医护人员和心理患者见面,表示当前的疫情造成的心理问题已经影响到少年儿童。相关部门负责人向马克龙表示,心理诊疗需求在不断增长,应加强医护力量。

  法国BFM电视台透露,相关的心理支持计划将准许法国城镇中所有3岁到17岁少年儿童获得10次心理疗程,相关费用可以全部报销。根据法国卫生部门此前进行的调查,自去年首次全法“封城”以来,法国人报告焦虑或抑郁的比例急剧上升,引发官方高度关注。

  根据最新官方疫情数据,法国14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43505例,累计确诊病例5149834例。法国累计死亡病例现为99777例,新增死亡病例297例。法国新冠住院患者现为30868人,重症患者5902人。(完)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