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确诊病例累计超1374万例 里约市长再染疫-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巴西确诊病例累计超1374万例 里约市长再染疫

2021年04月16日 12: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抗击新冠肺炎)巴西确诊病例累计超1374万例 里约市长再染疫

  中新社圣保罗4月16日电 (记者 莫成雄)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15日19时公布的数据显示,当天巴西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3174例,累计确诊13746681例;新增死亡病例3560例,累计死亡365444例;累计治愈12236295例。

当地时间2020年12月16日,巴西圣保罗,一名女服务员戴着口罩在一家餐馆门口迎客。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莫成雄 摄
当地时间2020年12月16日,巴西圣保罗,一名女服务员戴着口罩在一家餐馆门口迎客。
中新社记者 莫成雄 摄

  里约热内卢市政府15日通报称,该市市长爱德华多·帕埃斯(Eduardo Paes)当天再次确诊感染新冠肺炎,其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14日晚,帕埃斯开始出现咽喉疼痛等轻微感冒症状。目前,帕埃斯已经开始居家隔离办公。去年5月,帕埃斯曾确诊感染新冠肺炎,为无症状感染,在居家隔离后痊愈。

  由于新冠疫苗短缺,目前包括巴伊亚州首府萨尔瓦多、阿克里州首府里奥布兰科、帕拉伊巴州首府若昂·佩索阿在内的6个州的首府停止了第一剂疫苗的接种。除此之外,巴拉那州首府库里蒂巴和马托格罗索州首府大坎普市的疫苗接种工作也受到了一定限制。

  圣保罗州政府当天宣布,该州将从4月21日起为66岁和65岁的老人接种新冠疫苗。64岁和63岁的老人于4月29日开始接种。

  巴西卫生部15日表示,将于16日向各州紧急发送630万剂新冠疫苗。同时,尽快向各地调拨插管治疗所需药物。目前,巴西多地已报告该药物存储量不足。

  据巴西媒体统计,截至15日,巴西已有2546万多人接种了新冠疫苗,占该国人口总数的12.02%。其中855万人已完成第二剂接种。

  截至目前,巴西累计确诊病例数位居全球第三,仅次于美国和印度;而累计死亡病例数则排在美国之后居全球第二。疫情最严峻的圣保罗州累计确诊病例达2704098例,累计死亡病例达86535例。(完)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