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黑客入侵美国防企业?中方:坚决反对借网安问题向中国泼脏水-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中国黑客入侵美国防企业?中方:坚决反对借网安问题向中国泼脏水

2021年04月21日 21: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北京4月21日电 (记者 梁晓辉)就有方面声称中国黑客入侵美国防企业,并指其与中国政府有关,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2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坚决反对任何机构或国家借网络安全问题向中国泼脏水。

  有记者提问,一家网络安全公司称,至少有两个中国黑客团体曾试图侵入美国国防工业企业的系统,其中一个黑客团体被认为和中国政府有关。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汪文斌强调,第一,网络空间虚拟性强,溯源难,行为体多样,在调查和定性网络事件的时候应当基于充分证据,不能无端猜测。他说,事实上,美国才是世界上最大的“黑客帝国”“窃听帝国”。中方坚决反对任何机构或国家借网络安全问题向中国泼脏水,或为了实现他们的政治目的。

  第二,中国政府坚决禁止并严厉打击各种形式的黑客攻击,这一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黑客攻击是全球性问题,需要国际社会合作应对。

  第三,去年9月,中方发起《全球数据安全倡议》,为全球数字治理规则制定贡献了中国方案,得到世界许多国家积极响应。上个月,中阿双方共同发表《中阿数据安全合作倡议》,中东阿拉伯国家成为全球首个与中国共同发表数据安全倡议的地区。

  “中方愿与各国加强沟通,通过对话与合作,共同维护全球数据和网络安全。”汪文斌说。(完)

【责任编辑:徐文欣】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