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累计确诊超178万例 专家促加快推动疫苗接种-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秘鲁累计确诊超178万例 专家促加快推动疫苗接种

2021年04月29日 16: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4月29日电 据秘鲁《公言报》报道,秘鲁卫生部28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该国累计确诊病例达1783339例,累计死亡病例达60742例。目前,仍有15111人住院,已有1728662人康复。

  据报道,当天,Loreto地区卫生局局长卡拉姆帕报告说,Loreto大区正在克服第二波疫情,现在新增感染病例大幅减少,降幅约为80%。与此同时,新冠死亡人数以及入住重症监护室(ICU)的病人数量也在急剧下降。

  目前,Loreto大区需要呼吸机的患者数量已从51人减少到30人。卡拉姆帕称,该地区疫情获控的原因有两个:Loreto第二波疫情出现得早,最高峰是在3月;第二个原因是遵守了政府制定的卫生措施,如保持社交安全距离、勤戴口罩、用消毒剂消毒等,还提高了民众的认识。

  此外,截至27日下午的官方数据,超过90万秘鲁公民接种了至少一剂新冠疫苗,近59.6万公民接种了两剂疫苗。然而,这一数字占秘鲁疫苗接种计划目标人口的2.4%。

  对此,秘鲁医学院秘书罗达斯评价说:“秘鲁的疫苗接种进展非常缓慢,包括一线工作者和老年人在内才达到总目标人口的2%。政府需要加快这一进程。”他补充说,疫苗接种进度缓慢也给已崩溃的卫生系统带来压力。

  报道称,秘鲁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从2月9日开始,率先接种的是一线医护人员和医生,随后是国家警察、武装部队成员和老年人。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