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苗行动”在黑山启动-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春苗行动”在黑山启动

2021年05月04日 08:38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春苗行动”在黑山启动

  新华社贝尔格莱德5月3日电(记者石中玉)波德戈里察消息:为海外中国公民接种新冠疫苗的“春苗行动”3日在黑山启动,432名在黑山的中国公民接种第一剂中国疫苗。

  黑山卫生部长博约维奇和中国驻黑山大使刘晋一同视察了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黑山南北高速项目一标段接种点。

  博约维奇表示,黑方为在黑山的中国公民接种疫苗再次体现了两国传统友谊。中方先前为黑山捐赠的疫苗已为很大一部分易感人群提供保护,她对中国向黑山提供疫苗表示感谢。

  刘晋说,“春苗行动”在黑山顺利落地,充分体现出中黑两国本着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的理念团结互助、携手抗疫,也充分展现了祖国对海外侨胞的关心和爱护。黑山本着优先、免费、集中的原则,为全体在黑中国公民进行接种,充分体现两国友好,他对黑方为此次“春苗行动”所做安排表示感谢。

  现场接种疫苗的中国公民对于能在第一时间免费接种国产疫苗倍感振奋和自豪。中国路桥黑山分公司总经理黑世强说,“春苗行动”为“一带一路”合作项目筑起了健康“防火墙”,感谢党和政府以及大使馆对海外中国公民的关心关爱。

【责任编辑:于淇】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