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医少药的印度乡村“束手无策”?变异病毒蔓延44国-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缺医少药的印度乡村“束手无策”?变异病毒蔓延44国

2021年05月13日 08: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5月13日电 综合报道,12日,印度新增新冠死亡病例数再创新高,染疫逝世的总人数已经超过25万。目前,病毒已经开始在广袤的乡村地区蔓延,卫生系统面临巨大压力。而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报告,最早在印度发现的变异病毒B.1.617,已蔓延至全球44个国家和地区。

    当地时间2021年5月6日,印度新德里,在圣家医院的ICU病房照料新冠肺炎患者。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当地时间2021年5月6日,印度新德里,在圣家医院的ICU病房照料新冠肺炎患者。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印度单日新增死亡数再创新高

  12日,印度再新增近35万例确诊病例和4205起死亡病例,该国累计确诊病例超2300万例,累计死亡逾25万例。当日的单日新增死亡病例数再次创下纪录。

  报道称,尽管印度主要城市的疫情趋缓,但在印度有三分之二人口居住的广大乡村地区,病毒似乎正肆无忌惮地扩散开来,使当地卫生设施及火葬场和墓园均供不应求。

  印度很多乡村地区医疗资源匮乏,部分地区甚至没有医生,居民恐怕只能自力救济。

  印度古吉拉特邦(Gujarat)药剂师吉图(Jeetu)表示,他所处的村庄已有数百人染疫,死亡人数也急剧上升。然而,在当地,他是唯一能够处理新冠肺炎的人。吉图说,“这里什么都没有,没有医疗中心、没有医生、没有护理师,村子里没有任何设施,我只能按照我的判断去处置。”“但又能怎样?我们已经束手无策了,这里的人太穷了。”

  严峻疫情下,许多农村地区甚至连用于火葬的木材都已经全部被消耗一空。

  据官方提供的数字,目前,印度每天约有4000人直接或间接死于染疫,但许多专家认为,未登记在案的数字可能还要高出多倍。独立的卫生政策与生物伦理研究人员班恩(Anant Bhan)称:“死亡人数肯定比官方公布的数据高出许多。”

  印度病毒学家沙希德·贾米尔(Shahid Jameel)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现在说疫情已经达到峰值还为时过早。虽然有迹象显示感染人数可能达到一个平台区,但这是一个非常高的平台区,单日新增病例曲线呈现下滑很可能十分缓慢。

    当地时间2021年5月5日,印度加尔各答,民众乘坐当地火车返乡。据悉,受疫情封锁影响,西孟加拉邦所有当地火车将停运。图片来源:SIPAPHOTO
    当地时间2021年5月5日,印度加尔各答,民众乘坐当地火车返乡。据悉,受疫情封锁影响,西孟加拉邦所有当地火车将停运。图片来源:SIPAPHOTO

  印度变异病毒已蔓延至全球44国

  世界卫生组织12日表示,导致印度疫情加速蔓延的B.1.617变异病毒,已在全球44个国家和地区检测到。

  世卫组织称,该变异病毒2020年10月在印度首次被发现。之后,在一个开放数据库中,有4500多个新冠病毒样本被验出了该变异毒株,这些样本来自44个国家和地区,遍及世卫六大区域,即非洲、美洲、东南亚、欧洲、东地中海和西太平洋。

  在印度以外地区,英国通报的由该变异病毒引起的病例数最多。

  前几日,世卫组织宣布将B.1.617变异病毒列为全球第四个“须关切”变种病毒。世卫12日解释称,将其列入清单,是因为这个变异病毒似乎比原始病毒更易传播,“有许多国家的感染率快速增加”。

  不过,世卫也提到,B.1.617变异病毒对疫苗有效性造成的“实际冲击可能有限”。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