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疾控中心:建议12岁至15岁青少年接种辉瑞新冠疫苗-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美疾控中心:建议12岁至15岁青少年接种辉瑞新冠疫苗

2021年05月13日 10: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抗击新冠肺炎)美疾控中心:建议12岁至15岁青少年接种辉瑞新冠疫苗

  中新社休斯敦5月12日电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12日发表声明称,建议美国12岁至15岁人群使用德国生物新技术公司和美国辉瑞制药有限公司合作开发的新冠疫苗,CDC称,疫苗接种机构可以立即开始为这一年龄段人群接种该新冠疫苗。

  声明表示,CDC发布这一建议是基于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日前的授权许可。FDA于10日将辉瑞新冠疫苗的紧急使用许可范围扩大到12岁至15岁人群。

  声明称,CDC将为美国约1700万青少年提供该新冠疫苗。声明表示,为青少年接种该疫苗意味着他们能更快地重返社会活动。

  声明称,儿童患严重新冠肺炎的风险较低,但仍然可以传播病毒。CDC的统计数据显示,从2020年3月1日至2021年4月30日,美国11岁至17岁人群感染新冠的确诊病例累计达150万,一些儿童死于与新冠病毒感染有关的病症,如儿童多系统炎症综合症(MIS-C)。

  据《今日美国》报道, 12日,CDC的免疫实践咨询委员会(ACIP)举行会议并以14票赞成、0票反对、1票弃权的结果支持12岁至15岁人群使用辉瑞新冠疫苗。该委员会当日还建议,新冠疫苗可与任何其他常规疫苗同时接种。此前,CDC建议分开接种,以便明确药物不良反应发生的原因。

  据路透社报道,辉瑞公司于2020年12月启动对12岁至15岁人群的疫苗临床试验,截至目前,有2260名青少年参与试验,其中,受试者约有1131人,无人感染新冠病毒,安慰剂组中有18人感染。该群体接种疫苗后的常见不良反应包括注射部位疼痛、疲劳、头痛、寒颤、肌肉疼痛、发烧和关节疼痛,通常持续1至3天。

  据悉,美国佐治亚州、特拉华州、阿肯色州等已于11日开始为12岁至15岁人群接种辉瑞新冠疫苗。为该群体接种的方式与成年人的相同,分两剂接种,间隔3周。

  美联社消息,美国总统拜登12日敦促青少年的家长确保子女接种新冠疫苗。拜登说:“这是我们在疫情抗击工作中迈出的又一大步”。 目前,美国教育部门未强制要求青少年接种新冠疫苗。美国许多大学表示,他们希望学生在今年秋季入学前接种新冠疫苗。

  根据CDC的最新统计数据,大约三分之一的美国人已完成新冠疫苗接种,但最近几周,接种速度已经放缓。(完)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