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工厂群聚感染逾1600人确诊 南亚每分钟3人死于新冠-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泰工厂群聚感染逾1600人确诊 南亚每分钟3人死于新冠

2021年05月22日 09: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泰工厂群聚感染逾1600人确诊 南亚每分钟3人死于新冠

  中新网5月22日电 综合报道,目前全球新冠确诊病例已超1.6亿例,累计约340万人死于新冠。第二波疫情正无情席卷南亚地区,该地区平均每分钟至少3人死于新冠,尼泊尔疫情堪比印度。此外,泰国一工厂暴发群聚感染,有1690人确诊,厂区已紧急封锁。联合国呼吁向尼泊尔等南亚国家提供援助。

当地时间2021年5月11日,尼泊尔加德满都,由于医院病床严重不足,许多新冠病患只能在医院走廊中。 尼泊尔卫生和人口部11日公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该国当天新增确诊和死亡病例数突破纪录,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连续7天超过8000例。 图片来源:Sipaphoto
当地时间2021年5月11日,尼泊尔加德满都,由于医院病床严重不足,许多新冠病患只能在医院走廊中。 图片来源:Sipaphoto

  南亚每分钟3人死于新冠

  尼泊尔疫情堪比印度

  据联合国网站消息,第二波新冠疫情正在无情地席卷整个南亚。这一地区拥有近20亿人口,目前占全球已知新感染病例的一半;每秒钟就记录到至少三名新增感染者;与此同时,死亡率急剧攀升,每分钟有至少三人死于新冠。

  世卫组织21日也表示,目前全球340万人死于新冠肺炎的这一数据很可能被低估了,实际数字至少高出2至3倍。

  南亚国家尼泊尔在经历了几个月相对较低的每日病例数之后,从4月中旬开始,病例迅速增加,从4月初的每天150例增加到5月5日以来的每天8000例。尽管尼泊尔的病例在印度第二波疫情暴发将近三周后开始激增,但尼泊尔的人均日发病率与印度大致相同,且其卫生系统的能力更为有限。

  尼泊尔是目前整个南亚地区新冠疫情的一个缩影。在整个南亚致命的新冠感染浪潮中,5月18日,印度记录了新冠全球大流行以来的最高单日死亡人数:4529人。斯里兰卡和马尔代夫的病例和死亡人数每天都创下新高,马尔代夫首都的医院也已满负荷运转。

当地时间4月29日,泰国曼谷,泰国当前新冠疫情形势严峻,图为由曼谷尼米布尔体育场临时改造成的新冠患者病房。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当地时间4月29日,泰国曼谷,泰国当前新冠疫情形势严峻,图为由曼谷尼米布尔体育场临时改造成的新冠患者病房。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泰国工厂聚集感染

  1690人确诊、厂区紧急封锁

  泰国佛丕府的一家工厂日前发生工人群聚感染,截至21日为止,共通报1690例确诊案例。

  泰国媒体报道称,佛丕府设于考又县的新冠疫情紧急应变中心21日通报新增佛丕府考又区一厂区819名工人确诊。根据考又县紧急应变中心提供的数据,泰金宝这个厂区截至21日累计达到1690人确诊,成为佛丕府疫情热点。

  工厂从20日开始封锁14天,住在工厂宿舍内的工人禁止离开宿舍,工厂内设置了临时医院收治患者,而不住宿舍的工人也被要求要自我隔离。

  各界关注厂区内的人可能在疾病被筛检出来前就传染给了家人和朋友,佛丕府官方正在追踪高风险族群。

  联合国呼吁援助

  辉瑞莫德纳答应供应疫苗

  据联合国网站消息,除马尔代夫和不丹以外,南亚地区几乎所有国家的接种了新冠疫苗的人数,均不到其总人口的十分之一。

  儿基会21日也发出紧急呼吁,需要1.64亿美元来采购氧气和测试用品、医疗设备、个人防护设备以及感染预防和控制材料,以帮助该地区挽救生命。

  美国新冠疫苗制造商辉瑞、莫德纳和强生21日在20国集团(G20)卫生峰会上表示,他们将在今年和明年合计供应约35亿剂疫苗给较贫困国家,以成本价或折扣价出售。21日稍早峰会开场时,欧洲联盟也承诺捐1亿剂疫苗给较贫穷国家。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