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向尼泊尔发送首批援助抗疫物资-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欧盟向尼泊尔发送首批援助抗疫物资

2021年05月22日 1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抗击新冠肺炎)欧盟向尼泊尔发送首批援助抗疫物资

  中新社布鲁塞尔5月21日电 (记者 德永健)在尼泊尔新冠肺炎疫情持续恶化之际,欧盟21日通报已向尼泊尔发送首批援助抗疫物资,其后执行任务的飞机将接回滞留在尼泊尔的欧盟成员国公民。

  据欧盟委员会当日发布的公告,应尼泊尔政府请求,一架载有制氧机、氧气瓶、呼吸机等抗疫物资的飞机自西班牙出发,于当地时间20日抵达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这是欧盟发往尼泊尔的首批援助抗疫物资。

  公告显示,该批物资由西班牙、法国、德国、芬兰、比利时5个欧盟成员国提供,包括10台制氧机、50个氧气瓶、91台呼吸机及14余万个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另有隔离帐篷、防护服、手套、口罩、鼻导管等物资。

  公告称执行任务的飞机计划21日晚些时候返程,届时将接回滞留在尼泊尔的西班牙及其它欧盟成员国公民。

  欧盟委员会负责危机管理的委员莱纳尔契奇在公告中称,随着时间推移,尼泊尔新冠肺炎死亡病例不断增加;欧盟将全力声援尼泊尔抗击疫情,随时准备提供更多援助。

  此前因尼泊尔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激增,欧盟已向尼泊尔调拨200万欧元人道主义资金,用于支持尼泊尔对居家隔离病例进行监测,为尼泊尔动员部署国家和国际紧急医疗队提供便利,以及支持尼泊尔采购制氧机、氧气瓶、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家庭护理装备及个人防护装备等抗疫物资。

  在欧盟向尼泊尔发送援助抗疫物资之际,联合国及其合作方21日亦为尼泊尔发出总额8370万美元的募捐呼吁;统计显示,目前尼泊尔疫情堪比印度,确诊病例持续以每天8000例的速度激增,全国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检出率一度超过44%。(完)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