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疫情遇严峻挑战 出现近9000例毛霉菌病病例-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印度疫情遇严峻挑战 出现近9000例毛霉菌病病例

2021年05月24日 1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5月24日电 综合报道,印度疫情持续蔓延,首都新德里23日宣布延长封锁。与此同时,该国医疗系统又面临新的挑战——在新冠患者中,感染毛霉菌病的病例不断增加,全国已报告超8800例病例。

    资料图:当地时间2021年5月6日,印度新德里,在圣家医院的ICU病房照料新冠肺炎患者。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资料图:当地时间2021年5月6日,印度新德里,在圣家医院的ICU病房照料新冠肺炎患者。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疫情之下雪上加霜

  印度现近9000例毛霉菌病例

  据英国广播公司23日报道,印度已经报告了超过8800例毛霉菌病病例。

  这种罕见疾病的死亡率高达50%。在某些情况下,医生只能切除患者眼睛等部位,以防止毛霉菌在体内继续扩散。

  印度政府5月20日发布通告,对毛霉菌病进行更严密监测。当局称,在首都新德里将专设病房,治疗感染毛霉菌病患者。

  孟买所在的马哈拉施特拉邦是第二波疫情最严重的地区之一,截至5月20日已经报告确诊2000多例毛霉菌感染病例。

  与此同时,拉贾斯坦邦和特兰加纳邦也宣布暴发毛霉菌病。该疾病的出现给已疲于应对新冠疫情的印度医疗系统带来更大负担。

  据报道,免疫系统较弱的新冠病毒感染者和糖尿病患者尤其易感染毛霉菌病。

  印度卫生部长阿加瓦尔在致各邦政府的一封信中指出,毛霉菌病已在印度构成对接受类固醇治疗的新冠患者和现有糖尿病患者的新挑战。阿加瓦尔呼吁各邦政府依照《流行病法》将其列为“应报告疾病”,这意味着有关当局必须识别并追踪每一个病例。

    资料图:当地时间2021年5月9日,印度新德里,“封城”下的街道空无一人。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资料图:当地时间2021年5月9日,印度新德里,“封城”下的街道空无一人。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印度每日新冠死亡人数高企

  新德里再度延长封锁

  印度首都新德里首席部长凯杰里瓦尔23日宣布,新德里的封锁期再延长一周,持续至5月31日。如果每天的新冠病毒感染人数继续下降,将启动解封程序。

  凯杰里瓦尔表示,“我们不知道这波疫情会持续多久。但在这一个月的时间里,新德里居民还是很合作。即使有氧气短缺的情况,民众还是像一家人一样团结起来抗疫……现在疫苗严重缺乏。但我相信,我们会找到该问题的解决方案。”

  新德里政府于4月19日对该市实施了封锁。在此期间,政府下令所有私人公司员工在家工作,关闭餐馆、非食品商店和购物中心。另外,还禁止人员聚会和开展活动,限制公共交通工具上的乘客数量、减少参加婚礼和葬礼的客人数量。

  印度23日通报,过去24小时新增240842例新冠病例,累计确诊2653万例;死亡病例增加3741例,累计死亡近30万例。

  根据路透社统计,印度新通报的每日新冠死亡平均人数居世界之首,全球每天3例死亡病例中,就有1例来自印度。

【责任编辑:刘曦涵】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