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19个大区发现C.37变种病毒 自4月起开始流行-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秘鲁19个大区发现C.37变种病毒 自4月起开始流行

2021年05月26日 13: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秘鲁19个大区发现C.37变种病毒 自4月起开始流行

  中新网5月26日电 据秘鲁《公言报》报道,当地时间25日,秘鲁卫生部国家卫生研究所(INS)指出,在秘鲁全国19个大区发现了C.37新冠变种病毒

  INS在这些地区抽取了623个样本,在该机构生物医学实验室基因组测序平台上进行了分析。INS介绍说,这种变异毒株最初于2020年11月在利马的一名病人身上发现,之后卡耶塔诺·埃雷迪亚大学的团队将其命名为C.37,截至2021年3月共有20人确诊感染该病毒。

  INS称:“我们认为,由于C.37变种病毒的遗传特征,可能会避开人体的免疫反应,我们已经在其他变种病毒中看到过这种情况,这意味着已经感染过新冠病毒的人可能会再次感染。”

  INS强调,这是一个值得关注的变种病毒,但仍在研究它是否会导致严重感染或具有更高的感染率。美国、智利、巴西等国也发现了C.37变种病毒。

  此前,秘鲁卫生部长乌加特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约80.5%的新增确诊病例所感染的是C.37变种病毒,此病毒自4月起开始流行。另有11.7%的确诊病例感染了在巴西发现的变种病毒,1.9%的确诊病例感染了在英国发现的变种病毒。

  乌加特强调,尽管在全国大部分地区新冠肺炎确诊及死亡病例数均已开始逐渐下降,但在部分地区,如该国南部的阿雷基帕,情况仍不容乐观。

  25日,秘鲁La Libertad大区区长和防疫行动指挥部主席曼努埃尔·科罗内尔表示,尽管正在推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但La Libertad仍有出现第三波疫情的可能性,新冠病毒仍有可能继续变异,20至40岁年龄组将是最受冲击的人群。

【责任编辑:刘曦涵】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