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苗行动”在乌兹别克斯坦正式启动-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春苗行动”在乌兹别克斯坦正式启动

2021年05月28日 07:57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春苗行动”在乌兹别克斯坦正式启动

  新华社塔什干5月27日电(记者蔡国栋)为海外中国公民接种新冠疫苗的“春苗行动”27日在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市中乌医药科技城正式启动,200余名在乌中国公民当天接种了第一剂新冠疫苗。

  中国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姜岩在疫苗接种点表示,中国使馆经过两个多月协调和筹备正式启动“春苗行动”。这一行动将为身处乌兹别克斯坦的中国公民筑起防疫屏障,撑起“健康保护伞”,让旅乌同胞更加安心、更有信心地工作和生活。

  在现场接种疫苗的旅乌侨胞表示,感谢党和政府对海外侨胞的关心关爱。此次能接种来自祖国的疫苗,大家深感振奋和自豪,进一步坚定了在乌就地抗疫的信心。

  河北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驻乌水利项目部负责人王超超说,在海外能及时接种疫苗让每个在乌中国公民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我们将在接种疫苗后继续遵守当地防疫要求,稳步推进复工复产。”

  据乌兹别克斯坦卫生部27日发布的数据,该国当天新增新冠确诊病例280例,累计确诊99344例,累计死亡685例,累计治愈94952例,累计1738830人接种新冠疫苗。

【责任编辑:刘曦涵】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