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仍未缓解 日本政府决定将紧急状态延至6月20日-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疫情仍未缓解 日本政府决定将紧急状态延至6月20日

2021年05月28日 08: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5月27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目前,日本共有10都道府县适用“紧急事态宣言”,但除了较晚纳入的冲绳县,9地疫情未见明显改善。日本政府27日决定,原则上将宣言解除日从5月31日延后到6月20日,政府将于5月28日咨询专家小组,并发表最终方案。

当地时间4月23日,日本东京街头大屏幕播出了日本政府第三次发布紧急事态宣言,涉及东京都、大阪府、兵库县以及京都府等4个都府县,时间为4月25日至5月11日。新冠疫情暴发以来,日本已于2020年4月和今年1月两次宣布紧急状态。截至目前,日本全国感染人数累计超54万人。
当地时间4月23日,日本东京街头大屏幕播出了日本政府第三次发布紧急事态宣言。

  据报道,日本境内新冠肺炎疫情延烧,排除较晚被纳入的冲绳县,紧急事态已实施一段时间的9个都道府县疫情仍未见明显改善。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日首相菅义伟连续两天在首相官邸,与负责防疫工作的经济再生担当大臣西村康稔,及厚生劳动大臣田村宪久等人会商防疫对策。

  会商结果是日本政府原则上将把9都道府县的“紧急事态宣言”解禁日,从5月31日延长到6月20日,并已将结果通知执政党方面。

  另外,同样在5月31日就要解除“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的5县,原则上也将同步延长到6月20日。

  报道指出,日本政府将于5月28日上午举行由专家组成的委员会会议,咨询专家意见,然后再召开防疫对策本部会议正式决定。

【责任编辑:刘曦涵】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